企业风采

  • 在集成平台建设中,所谓的“降低成本”不仅仅指采购时的“显性成本”,还包含了多种“隐性成本”。但很多时候,医院为了节省信息化建设开支,往往注重“显性成本”选择价格较为低廉的集成平台,而忽视了后续厂商的项目实施,技术服务,产品运维以及二次开发等“隐性成本”,导致集成平台建设成本不可控,甚至由于达不到集成平台建设的预期,用不了多久就不得不进行更换,使前期集成平台建设的投入都变成了“沉没成本”,反而得不偿失。很多人会认为集成…

  • 天津市民杨先生是一名冠心病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复诊、拿药,几乎每次去医院都至少需要半天时间。得知南开京东互联网医院上线后,杨先生第一时间下载了App。作为天津市南开医院的建档用户,他通过“在线复诊”找到了自己熟悉的医生;通过查看病历资料和患者描述,医生开出了处方和用药建议;在购药支付界面,杨先生选择医保卡支付后,只需在线支付个人承担的部分。处方经过天津市南开医院的药师审核后,从该院药房发出,两个多小时后,药品就由京东物…

  • 深信服科技医疗事业部诚聘医疗行业卫生健康委专家、医疗行业运营经理(医院)、医疗行业运营经理(医保局)、医疗行业云计算运营经理,期待与你一起创造伟大事业。招聘流程如下:内推或邮箱投递简历、视频面试、发放offer。简历投递邮箱:yinziyuan@sangfor.com.cnCHIMA大讲堂直播与回放:https://djt.chima.org.cn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https://chcsc.chima.org.cnCHIMA 2020 征文通知CHIMA 2020 案例征集通知CHIMA 2020 书展通知

  • 从武汉到全国疫情正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所有佳能人的心抗疫期间,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佳能集团其他相关公司联合宣布,通过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向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总值近300万元人民币的“佳能医疗光影28排CT”设备,用于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临床诊断,以缓解当地医疗影像检测设备紧缺情况,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佳能时刻关注疫情发展…

  • 据顺丰医药官方微信发文称,自4月20日起,顺丰医药推出精温专递产品,首开3200条收寄流向,让中国内地90%以上大中城市实现胰岛素、冷藏抗癌药、血液制品等冷链药品直配到家。据此,顺丰医药已具备了中国内地绝大部分大中城市的C端药品配送到家服务能力,涵盖常温药品、中药、冷链药品、诊断试剂等。 新冠疫情正让患者的诊疗习惯发生改变,2月以来,国家发布多个政策文件,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快速发展。实体医院纷纷推出线上问诊服务,加快建…

  • 2020年4月18日-上海,卫宁健康正式发布新一代医疗健康科技产品——WiNEX。重构 · 塑下一个十年在新品发布会上,卫宁健康总裁王涛表示,随着智慧医院的内涵确立、医联体的蓬勃发展、互联网医疗的加速,医疗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已然进入了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阶段。未来,数字化医疗,数字化平台,数字化服务将成为发展趋势。卫宁健康总裁王涛数字化医疗的核心是把实体医院搬到数字空间,通过全域信息的感知捕获、时空跃迁的多维连接,积累海量的数据和知识…

  • 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充分发挥了优势作用,通过提供线上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诊指导、慢病复诊、心理疏导等诊疗咨询服务,在满足群众日常基本医疗服务需求,缓解了医院救治压力的同时减少了人员集聚,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线上问诊量的暴增,也催生着互联网诊疗的模式与手段的不断进步。在互联网诊疗领域,东软布局多年,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和医疗服务的效率,方便百姓便捷地获得优质…

  • 大数据支撑医院科研创新4月10日(周五)16:00-17:30聚院内、院外数据,构建医院科研大数据平台,充分发挥发挥数据价值。直播地址 http://live.vhall.com/215972064?shareId=u-43043136-3- 特别关注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75050CHIMA大讲堂第二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97828HIT企业战疫——医院信息化产品和服务信息查询欢迎您分享医院信息化建设中的技术实践和工作经验。投稿邮箱:sec@ch…

  • “中非虽然远隔重洋,但我们的心是相通的。”加强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一直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础。多年来,习近平主席频频阐述中非友好合作,传递出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22日,北京时间15点,肯尼亚时间10点,在内罗毕的肯雅塔国立医院(Kenyatta National Hospital)及埃尔多雷特的莫伊教学与转诊医院(Moi Teaching and Referral Hospital),由全球在医疗影像高端设备领域知名的中国企业东软医疗提供的新冠肺炎人工智能辅助筛查系…

  • 亲爱的富立叶全球客户及伙伴:新年好,富立叶全体员工在此祝您新春安康!我们刚刚共同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鼠年春节,一场举全国之力的“抗疫战”再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那些被口罩磨破脸颊、被消毒水腐蚀的双手还有女护士毅然剃去的长发,一幕幕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国人!作为一家专业的移动护理PDA制造商,能够帮助医护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因为信息化水平不足而带来的工作强度是我们神圣的使命;还可以通过条码+超高频读取的方式,帮助医护…

  • 今天,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正式接诊!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这个本该幸福洋溢的庚子年春节笼上了淡淡的阴霾,其来势之凶,危害之猛,让人始料未及。十天之前,除夕深夜,在这场风暴的中心,武汉,政府宣布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为收治新型肺炎患者建立专门医院,定名——火神山医院。从那一刻起,一场关乎万千生命的医院抢建战,日夜加急、风雨不停地开始了;一群东华医为的无名英雄,临危受命,星夜驰援投身到医院IT系统攻坚建设工…

  • 近日,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持续升级,全国30个省市针对疫情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佐藤自动识别系统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愿贡献绵薄之力,向武汉医院免费捐赠一批SATO品牌抗菌医疗腕带及相配套设备,以共同抗击疫情,度过难关。 SATO公司涉足医疗领域已经40年,为全球5000多家医院提供安心的产品和服务。SATO品牌腕带,通过一系列严格的国际认证,涵盖了JIS抗菌认证、食品安全法认证等,产品采用日本进口材料,可抗多种细菌…

  • 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了抗击疫情,团结一心,各方支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盈达聚力承诺:愿意积极为湖北地区紧急搭建的专门传染病医院,捐赠专业可靠的移动护理终端(医用PDA)和配套技术支持和服务,助力奋战在全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医护人员,共同守护患者生命安全。 盈达聚力专注于研发制造连接人、设备与服务的智能设备,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移动物联终端,以及企业级智能移动解决方案与服务。迄今为止,已有近百万台iDat…

  • 2月3日19:20“新肺”确诊人数达到17335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治愈人数在不断上升听话!别出门,待在家里! 绝大部分人很听话不拜年不逛街不聚会不跳广场舞乖乖待在家里养得白白胖胖就差穿越回唐朝了部分人的厨艺还得到了空前提升 但是也有一些不听话的 医护人员警察蜀黍社区工作人员媒体人......还有我们的会员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我们·会员企业·在行动创业慧康1、捐赠10000套医用护目镜支援全国用户单位,共同抗击疫情。2、上线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信…

  • 1月31日12时12分,价值400万的安全设备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完成了全部交接程序,运维人员也随即进驻安装施工;12时32分,近80万元的安全设备搭乘国航CA1343次航班抵达湖南长沙,即将交付长沙公共卫生救治中心;16时29分,300万元的安全设备正式发货,即将运抵河南郑州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由奇安信发往全国多地医疗防控机构的专业网络安全设备,陆续踏上征程,奔向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自1月25日紧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支援…

  •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爆发,大武汉已经实施“封城”,各大医院全力接诊病患,医护人员、设备设施进入满负荷乃至超负荷极限运行状态。医疗设备设施的运营维护、医疗物资的供应,事关无数医患人员的生命。大事当前,做为利益医院用户的智慧医疗领军企业,达实久信当仁不让,在疫情爆发的同时,公司成立了总裁办公会直接领导的“应急响应小组”,动员公司资源,整合社会力量,随时待命,响应客户服务需求。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资源调配和…

  • 持续支援,不设上限!联想集团29日宣布,对第二所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医院所需的所有IT设备。这是联想继25日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第一所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所有IT设备及桌面软件之后的第二次捐赠。截至目前,联想在紧急驰援武汉应急医疗工程中,总捐赠硬件设备超2000台,包括个人电脑与平板电脑、打印机以及配套的桌面软件等。29日上午,为即将竣工的火神山医院捐赠的设备已经运抵。紧…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牵动着众多人士的心。与此同时,多项紧急驰援湖北的举措纷纷推出,表现出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付诸行动、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决心。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举措之一,武汉市蔡甸区火神山医院需要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建成并交付投用。在该医院建设规划发布之后,紫光集团携手旗下新华三在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援助项目,向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捐助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所需的网络通信与信息安…

  • 1月25日,东华软件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积极承接武汉火神山医院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目前已成立了30人总指挥部协调相关项目建设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东华人的心。薛向东董事长也在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并多次作出安排,要求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医疗业务部门随时做好准备,全力以赴,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随时提供最优秀和符合疫情防控的产品、技术、专家人员等各项资源帮助。在薛向东董事…

  • 近日,国内云桌面厂商和信创天与英特尔强强联合,发布了《下一代医疗桌面云解决方案白皮书》。白皮书不仅为医疗行业如何实现医院信息系统的深度融合与互联互通规划了方向,同时对未来的医疗行业数据一体化以及平台架构做出了定义,统一医疗数据架构,优化医疗行业基础IT架构,降低并简化运维成本,全面提高医护以及患者体验。万物互联催生终端管理新时代随着5G的快速兴起,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