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医药推胰岛素等冷链药品直配到家服务,首开3200条收寄流向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

据顺丰医药官方微信发文称,自4月20日起,顺丰医药推出精温专递产品,首开3200条收寄流向,让中国内地90%以上大中城市实现胰岛素、冷藏抗癌药、血液制品等冷链药品直配到家。据此,顺丰医药已具备了中国内地绝大部分大中城市的C端药品配送到家服务能力,涵盖常温药品、中药、冷链药品、诊断试剂等。

 


新冠疫情正让患者的诊疗习惯发生改变,2月以来,国家发布多个政策文件,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快速发展。实体医院纷纷推出线上问诊服务,加快建设信息化医院、智慧医院,互联网医疗平台联合线下医院、医药商业企业,加快线上线下布局。


一方面是患者疫情期间出门就诊不便,药品配送到家需求大增,另一方面是医疗机构主推线上问诊,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双重因素驱动下2月以来顺丰便成为连接医院到患者间药品配送的主力。此次顺丰医药冷链药品配送到家服务的推出,一次性覆盖300多个城市,是对常温药配送之外的有力补充。


从官方发布的产品介绍来看,精温专递主要面向实体医院、互联网医院、处方流转平台等提供2C端的冷链药品直配到家服务,帮助其构建 “线上问诊/复诊开药,冷链药品线下配送到家”、“医院现场就诊,免排队取药,药品全程冷链送药上门”的服务闭环,让药品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尤其极大方便了慢病患者长期、稳定用药,进一步落实国家“互联网+”医疗发展要求。


长期以来医药电商、药店、医药商业企业的C端药品销售市场都以常温药为主,随着电子处方流转和医保线上支付逐步推开,通过借助精温专递90%以上大中城市直配到家的服务能力,冷链药品C端销售市场有望被激活,患者线上下单购药,线下冷链直配到家。


精温专递在定价方面,充分考虑到了患者的承受能力,官方定价单票配送运费58元起/票, 在配送时效方面,保持了顺丰一贯的服务标准。

 


精温专递产品的上市,提升了我国冷链药品市场更深更广的终端配送能力,让胰岛素等常用慢病冷链药品安全、便捷、低成本地配送到患者家中,为疫情期间慢病患者足不出户线上购药提供便利。



- 特别关注 -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75050

CHIMA大讲堂第二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97828

CHIMA大讲堂第三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1093145

CHIMA大讲堂第四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1112683

CHIMA大讲堂第五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1254349



欢迎您分享医院信息化建设中的技术实践和工作经验。

投稿邮箱:sec@chima.org.cn
微信:1371606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