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互联网医院赋能新时代医疗健康

作者:东软HIT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充分发挥了优势作用,通过提供线上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诊指导、慢病复诊、心理疏导等诊疗咨询服务,在满足群众日常基本医疗服务需求,缓解了医院救治压力的同时减少了人员集聚,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线上问诊量的暴增,也催生着互联网诊疗的模式与手段的不断进步。


在互联网诊疗领域,东软布局多年,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和医疗服务的效率,方便百姓便捷地获得优质医疗服务,是东软发力互联网诊疗,携手客户共建互联网医院的初衷。


日前,东软作为唯一的信息化厂商受邀参加的CHIMA大讲堂“互联网医院建设思路”专场,来自东软集团医疗解决方案事业本部的资深专家孙继武分享了《互联网医院赋能新时代医疗健康》的主题演讲,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干货满满,好评如潮



聚焦互联网诊疗建设思路,专家们从相关准入政策、成功建设互联网诊疗的相关经验、企业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等不同角度,为各级医院搭建互联网诊疗平台提供实用性建议,吸引了业内人士的踊跃参与,干货满满,好评如潮。


_

互联网诊疗审核的核心是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准入条件可大致归为组织管理和信息技术支撑两大类。

——CHIMA副主委

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会长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沈韬


_


_

医院“互联网+”的建设应思考如何为医生和患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成为线下医疗的有效补充。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信息处处长曹磊


_


_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建设始于2016年,云诊室的上线运营把患者的复诊流程从5~7天缩短到1天,真正做到了 “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医务处副处长兼信息科科长何彩升


_


_

互联网医院是实现患者服务互联网化和医疗资源互联网化,构建一个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以服务患者为中心,覆盖院前、院中、院后全流程的系统平台。

——云南省肿瘤医院

信息中心主任路健


_


东软:信息化助力互联网医院生态体系建设



作为本期大讲堂唯一一位来自企业的演讲嘉宾,孙继武从医疗信息化厂商的角度,阐述了互联网医院的生态体系建设及东软二十余年对行业的深刻认知与实践。


 互联网医院的生态体系涉及健康诊疗一体、院内院外一体、线上线下一体和集团同域业务一体。互联网诊疗一定是建立在基础服务能力复用的基础上的,通过多终端、多场景的部署来提升医院的服务能力,在保证医疗服务品质的同时实现医技、医护、医药的协同,通过更多的共享服务,实现健康诊疗的一体化;通过外围服务的引入,深度对接院内系统,达到线上线下一体化;基于互联网医院云平台强大的资源、服务、数据整合能力,打破信息孤岛实现集团区域业务的一体化;共同促进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构建,提升患者体验和满意度。


同时,互联网医院发展离不开政策、技术、需求、供给、生态等多领域的共创和推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方便百姓便捷地获得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的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随着线上问诊量的暴增,互联网诊疗的模式与手段也在不断进步。


另外,从患者参与度和就医体验出发,建设互联网医院需要充分考虑实名制就诊、看诊科室的准确性、医院预约全面打开、支付体系带来的支付无感、持续诊疗、主动服务和问诊信息获取等各种就医场景,重点围绕医疗场景和诊疗过程展开,让医生真正成为信息化的受益者,不再是数据的填写者和过程的执行者。


以患者为中心,通过互联网技术,东软携手各级医院共同构建全时空、全流程的互联网医院,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和医疗服务的效率,方便百姓便捷地获得优质医疗服务。同时,面向省级、市级卫生健康委客户,东软提供覆盖互联网诊疗、互联网医院及其他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领域的一体化监管能力,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保障互联网服务安全与质量有效提升监管效能。


欢迎点击文末此处查看精彩回放!




- 特别关注 -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75050

CHIMA大讲堂第二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97828

HIT企业战疫——医院信息化产品和服务信息查询


欢迎您分享医院信息化建设中的技术实践和工作经验。


投稿邮箱:sec@chima.org.cn

微信:1371606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