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 为充分展示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的实践成果、创新模式和技术,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医院协会与北京医院协会共同协办的“一带一路”互联网+医疗健康大会,将于2018年8月17日-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议日程如下:联系方式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张素冉 女士 电话:010-88393912邮箱:zhangsuran@ihecc.org

  • 中新网西宁8月11日电 (记者 张添福)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11日在青海西宁举行“互联网+医疗健康”及人工智能应用暨2018青海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医学专家分析当前“互联网+医疗健康”及人工智能相关政策、实用技术、典型案例,期待推动“掌上医院”便利患者入院到医生治疗各环节,推广治疗新模式新手段。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秀忠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青海省构建的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汇集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划生育、药品管…

  • 当前,医疗质量仍然遭受挑战,由经合组织(OECD)、世界卫生组织(WHO)等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低质量医疗包括误诊、用药错误、过度医疗,造成全球每年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和社会损失,发达国家约15%的医院支出也与医疗错误或医院感染有关。 医疗错误是美国第三大死亡原因,每年导致全球院内患者死亡4300万人。医疗错误不仅造成医疗资源的巨额浪费,患者利益受损,也会影响医患关系和患者的就医选择。 孰能无错?医生疲劳是医疗错误的更大成因 梅奥(Mayo …

  • 自CHIMA启动医院互联网应用案例推荐工作以来,得到医院和企业的积极响应。自今日起,我们将案例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分享。并在贵阳网络大会期间发布印刷版医院互联网案例集平台概要纳里健康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了“互联网+医院联盟+医生”的模式,以“互联网+”为纽带,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为支撑,在线上实现医疗机构和信息系统的整合、联动和协同,在线下为患者提供连续、准确、有效的医疗健康服务。纳里健康云平台通过远程医疗中…

  •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自年初开展“2018年度医院信息管理类研究课题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得到了全体委员、青年委员的积极响应,共计收到参评选题40项,涉及临床应用、管理服务、数据分析、新技术、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上报各类议题都将作为CHIMA 2018大会的候选演讲题目。CHIMA成立专家评审组,分别从行业价值、先进性、影响力、可行性、申请人执行能力等五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论证评审和打分,评审出了12个专委会研究课题,和…

  • CHIMA贺新年 2018-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