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HealthLevel 7(HL7)是当前世界上实现医疗信息系统间通讯交流及协同工作的重要标准。在医疗卫生机构内部或者之间,采用HL7消息传输标准的应用程序彼此之间能够实现通讯交流,即便它们讲的是各不相同的语言。自1987年推出以来,HL7标准的发展演变深刻影响了整个医疗卫生行业,而且其涉及的范围广,目前其主要标准都已经成美国及ISO标准,成为事实上的世界标准。目前,90%以上的美国医院都在使用HL7标准,在欧美国际得到广泛使用。我…

  • 各有关单位:2022年度CHIMA持续利用在线系列研讨会——“CHIMA大讲堂”执行2022年度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大讲堂充分发挥了远程教育、在线教学方便快捷的优势,根据课程内容分为医院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和网络信息安全技能培训班。项目内容如下:一、项目说明1、2022医院信息化建设培训班(2022-15-02-076 (国),4学分)。内容包括:医疗信息化标准、互联网医疗建设、智慧医院建设、医疗大数据、医学人工智能等。学员在线修满16学时并通过考核可申请学分,…

  • 观众可根据需要选择以下三种方式参与:1、缴费观众观看进入大会官网http://2022.chima.org.cn 点击大会直播入口(支持回放并申请学分)2、大讲堂注册用户免费看直播 https://djt.chima.org.cn/3、微信搜索CHIMA视频号点击此处可进入大会官网

  • 观众可根据需要选择以下三种方式参与:1、缴费观众观看进入大会官网http://2022.chima.org.cn 点击大会直播入口(支持回放并申请学分)2、大讲堂注册用户免费看直播 https://djt.chima.org.cn/3、微信搜索CHIMA视频号

  • 观众可根据需要选择以下三种方式参与:1、缴费观众观看进入大会官网http://2022.chima.org.cn 点击大会直播入口(支持回放并申请学分)2、大讲堂注册用户免费看直播 https://djt.chima.org.cn/3、微信搜索CHIMA视频号或者中国医院杂志视频号

  • 点击此处可了解大会更多信息

  • 12月15-18日,CHIMA 2022将在线举行,欢迎报名参会。本次会议设置了主会场、8场线上分会场、上海和广东2场线下分会场、5场MDT会诊。会议是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注册缴费参会可申请学分8分。大会还将在CHIMA大讲堂和视频号同步直播部分会场,欢迎关注。参会咨询联系人:关晓洁 010-65815977刘 华 010-84279271企业参与联系人:王双时 010-65817111闫 懿 010-84279272点击此处可了解大会更多信息

  • 第二届医院信息化MDT会诊将于12月14-18日19:30-21:00在线举行,共设置五场学术交流,主题分别为医院信息化规划、技术方案设计与产品选型、医院信息制度制定与落实、信息中心团队与学科建设、信息中心主任能力提升,共邀请二十余名行业专家进行创新的沟通交流。欢迎同行们荧屏面对面,共同探讨医院信息化建设的热点问题。点击此处可了解大会更多内容

  • CHIMA 2022 HIT青年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从11月25日开始报名,收到了来自广东、上海、北京、天津、江苏、云南、江西、陕西、河北、青海等10个省市近30份参赛报名短视频作品,无论是以闪报秀来阐述自己本职工作和相关研究方向,还是以工作风采短视频来展现医信青年人的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展现了医信工程师们学习的热情、表达的激情以及对于专业的不断追求。从12月9日开始,CHIMA 2022 HIT青年优秀短视频正式进入投票环节,现公布本次活动获奖规则:1、C…

  • CHIMA大会将于12月15日-18日在线举行,会议日程已更新,欢迎大家报名参会。本次会议是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注册缴费参会可申请学分8分。此外,会议还将在CHIMA大讲堂和视频号同步直播部分会场,欢迎关注。参会咨询联系人:关晓洁 010-65815977刘 华 010-84279271企业参与联系人:王双时 010-65817111闫 懿 010-84279272

  • 各相关单位和决赛参赛队:根据疫情发展和疫情防控情况,为保障比赛顺利有序开展,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总决赛将延期举办。具体赛前培训和决赛时间另行通知。特此公告。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组委会2022年12月2日

  • 优秀短视频征集分A、B两个子活动:A活动为闪报秀,视频时间不超过5分钟;B活动为工作风采短视频,视频时间不超过10分钟。闪报秀以HIT青年工程师在本职工作中创新/创意的小发明,小idea,已经落地的小成果,PPT讲解录成视频。工作风采短视频主要为了更好的体现青年工程师工作的真实面貌,主题为“跟我去/来......”,例如跟我去机房,跟我去谈需求,跟我来编程,时间不超过10分钟,要求以实际场景为主的视频。以上两个环节均设置网上评选环节,大会期间会…

  • 各相关单位:由于疫情原因,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2)调整为12月15日至18日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原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会议和展览延期至明年,地点不变。会议配套活动如论文、案例和解决方案等征集工作也相应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现将线上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中国医院》杂志社二、会议网址http://djt.chima.org.cn三、大会主要内容(一)主题演讲。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领导…

  • 受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委托,中国医院协会开展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大赛详情请见:https://chcsc.chima.org.cn中国医院协会对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比赛平台进行公开比选,现邀请符合决赛资质的供应商提交密封的资格申请文件。1.采购项目名称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比赛平台供应商比选2.项目内容“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线上决赛比赛平台、本场比赛内的赛题赛中使用、赛中运…

  • 互联互通及电子病历作为智慧医院架构的必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患者服务端,互联互通、电子病历关乎互联网诊疗、电子健康档案等便民、惠民举措的实践;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过程中,两者能够打破医院信息化过程中的“显性孤岛”和“隐形孤岛”,是最为重要的底层基础。但随着医院智慧化建设的同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信息安全风险,导致医院已经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点对象,为此,山石网科特别邀请了《中国医院》杂志社社…

  • 互联互通及电子病历作为智慧医院架构的必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患者服务端,互联互通、电子病历关乎互联网诊疗、电子健康档案等便民、惠民举措的实践;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过程中,两者能够打破医院信息化过程中的“显性孤岛”和“隐形孤岛”,是最为重要的底层基础。但随着医院智慧化建设的同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信息安全风险,导致医院已经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点对象,为此,山石网科特别邀请了《中国医院》杂志社社…

  • 今天13:30,上海市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委会以线上方式召开2022第三季度学术会议。本次专委学术会议以“数据治理与医院精细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健康大数据治理方法、医院精细化与高质量发展、数据要素全行业赋能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入探讨,诚邀参加。扫码上方图片二维码或点击此处可观看本次会议直播

  • 2021年6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推动医院智慧管理及智慧服务应用,从而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提升患者满意度。近年来,微信逐渐成为医院的患者服务窗口和办公协同工具之一,如何利用微信生态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强化协同办公安全受到普遍关注。9月22日14:00召开的CHIMA大讲堂聚焦构建微信生态安全协同及运营体,由北京友谊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力华担任主持人,四川省人民医院医…

  • 如果要给自己编一本“CIO”生存手册,你都想学点啥?● 信息化建设投入保障问题?● 医疗健康数据互联互通问题?● 行业人才发展问题?● 个人隐私、数据安全的风险防范问题等?● 信息化如何更加精准地为流程优化、服务提升提供支持的问题?当今,要找到答案相对容易,你可以问百度还有AI,它们都特别棒。但是,再好的AI也不会提出问题。因此,提出好的问题要比解答更有意义。好的问题是对现象的深度思考和深刻认知,它是创新和发展的底座。为此,CHIMA近期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