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举办“后疫情时代的智慧医院临床专科建设”线上研讨会 聚焦后疫情时代智慧医院临床专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传统医疗服务模式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通过技术手段的创新应用,来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临床业务和患者服务,成为医院临床科室和信息部门共同关注的命题。与此同时,让医疗IT回归临床,近年来成为中国医疗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向。


智慧医院的核心是智慧的临床,智慧医院临床建设迎来空前发展机遇:一方面,在“健康中国”战略引导下,针对高发地区重点癌症开展早诊早治工作,各地卫生健康委和医疗机构重视加速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救治中心等五大中心的建设,对于临床专科建设涵盖的深度、广度提出了更高要求,涉及患者的全流程服务、智能辅助导诊、临床辅助诊断、围手术期管理、术后随访等多方面能力提升;另一方面,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兴技术在医学领域的蓬勃发展和临床应用,为临床辅助决策、临床科研工作的创新突破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临床专科建设在数字化技术应用支撑方面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以患者为中心,通过电子病历系统应用评级统筹推进全院数据治理,通过医院智慧服务评级实现专科专病为主线的智慧化服务?由此,如何帮助临床提高效率、预防和减少差错,通过大数据支撑的运营决策,实现临床的运营精细化管理以满足公立医院的绩效考核和质量安全监管要求?如何通过信息化建设助力提升医院疑难病症诊治能力?如何通过大数据更有效地开展临床科研研究?


为此,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CHIMA)指导、HIT专家网主办、医学界支持的“后疫情时代的智慧医院临床专科建设”研讨会定于6月6日(星期六)下午14:30—17:00通过互联网视频直播方式举行。届时将力邀各界临床专家和信息专家共同深入探讨相关热点话题。


在此诚邀对本次议题感兴趣的全国医疗卫生机构临床业务科室、信息部门、HIT企业的同道在线参会。


一、会议组织


1.指导单位: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CHIMA)


2.主办单位:HIT专家网


3.媒体支持:医学界


二、会议形式


1.会议渠道:互联网视频直播


2.直播网址:http://webcasting.bizconfstreaming.com/watch/6137310


三、会议时间


2020年6月6日(星期六)下午14:30-17:00






CHIMA大讲堂直播与回放:
https://djt.chima.org.cn

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https://chcsc.chima.org.cn


CHIMA 2020 征文通


CHIMA 2020 案例征集通知


点击此处可查看直播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