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起集结号,我们再出发|CHIMA主任委员王才有2024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原本是自然界天体运行活动中无意义的一个刻度,但是在被人类赋予 “意义”后,它就成为人类“继往开来”的重要活动节点。“意义”成为人们共同追求的愿景,也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动力。

  CHIMA作为一个社会组织群体,2023年做了哪些有“意义”的活动呢?

  在服务委员方面。CHIMA是委员们学术交流的家园和凝聚智慧的平台。针对近年来,医院CIO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身心疲惫的现状。CHIMA组织开展了线上“跑团活动”,期望大家锻炼身体,提升抗压能力。一年来的实践证明,这项活动不但增强了CHIMA的凝聚力,对于个体而言,大家普遍反映的是,精神面貌发生了变化,坚持跑步,不但工作精力和干劲得以增强,身体变得更轻松,心情也变得更开朗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产生了出乎意料的价值。

  在服务行业方面。CHIMA作为行业学术组织,2023年再次被中国医院协会评为优秀专委会,表彰我们在推动医疗行业信息化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今年的CHIMA 2023大会,在数字中国发源地福州召开,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大会围绕行业信息化发展的热点和难点,共组织了30多场分论坛和拓导课,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上万名专业人员参加,成为每年不见不散的“嘉年华”。医院信息化相关人员,聚集在一起,共同交流,相互启发,为医院、医院信息技术人员和技术服务厂商,搭建了一个有“意义”的平台。

  在服务政府方面。CHIMA作为一家社会组织,将推动医疗信息化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认真完成政府交办的工作。今年我们承办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的第三届和第四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凭借公开、公正、公平、科学严谨的赛事活动安排,获得大家认可。通过大赛活动,实现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以及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的目标,也得到了政府高度评价,完成了政府交办的一项有“意义”的任务。

  在服务社会方面。社会组织是为满足社会需求而存在的,医疗信息化工作日益复杂,需要产、学、研各界通力协作。CHIMA将促进行业协同创新作为己任,发挥桥梁作用,助力行业发展。今年CHIMA开展了大讲堂、研讨会和研究项目活动,组织技术厂商与用户通过沟通实现深度融合,让用户了解技术,让厂商熟悉行业,让新兴信息技术,在医院中找到场景,其“意义”在于促进协同与融合创新发展。

  2024年,医院高质量发展将对信息化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也将带来新的挑战。今年5月份,我们进行了委员换届,第四届委员会成立,队伍更加强大,人才更为丰富。尽管发展还会遇到挑战,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我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通过开展一件又一件有“意义”的活动,把技术转变为价值,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吹起集结号,我们再出发,去追求人生的价值和美好的明天!

  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