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忠武:因辩论相识的友谊最长情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转眼之间参加辩论赛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两年间曾经的辩友已经成为了工作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每次在微信群里说起曾经辩论时候的面红耳赤,大家都会开怀大笑。我们因为参加辩论赛而相识,因相互沟通请教而加深感情。每次辩友们在群里互相请教的时候,都会得到天南海北的兄弟姐妹们提出的中肯建议。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参加第一次的辩论赛,我们会失去多么珍贵的友情。回首往事,展望未来,忽然想纪念一下曾经的辩论,也想告诉正在犹豫是否参赛的朋友们,积极参赛不仅能锻炼我们自己,更能收获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们,因此获得的学习机会是难以想象的,当我们彼此邀请到家乡参观医疗信息化,到我们辩友的家乡旅行,都会让我们有满满的自豪感。

微信截图_20230420173736.png

  一首宝塔诗,纪念我们的相识,也期待今年辩友的精彩表现。

  辩

  论剑

  众青委

  争奇斗艳

  从基础训练

  查资料做实验

  力争赛场好表现

  专业老师传授经验

  各种渠道在协助论辩

  成长的速度都彼此看见

  每天团队自发的沙盘演练

  让大家期待着现场真实表现

  那一天确似刀光剑影唇枪舌战

  争论不休才子佳人满头大汗

  不服输的杀气在现场盘旋

  回想起还有些心惊胆颤

  激动的瞬间虽然短暂

  友情因比赛而沉淀

  未来让大家期盼

  今年赛事在看

  才俊来相战

  输赢不算

  现场见

  亮剑

  辩

  作者简介

  孙忠武,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现任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医疗信息技术服务平台主任,黑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委员。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食品行业劳动模范。

  点击此处可参加CHIMA 2023青年委员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