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主任如何补齐自身短板?|医院信息化百问百答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

  目前,CHIMA正在开展“百问百答”活动,根据已收集到的医院信息化管理者聚焦的关键问题,邀请CHIMA委员进行解答,以期通过专家的“分布式智慧大脑”,寻求破题思路。

  医院信息化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对信息中心主任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信息中心主任如何补齐自身的短板,以适应医院信息化发展需求?对此,专家给出了建议。

  信息中心主任如何补齐自身短板?

  "专家A:

  任何人都有短板,不同从业经验和经历决定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所以短处需要自己明确认识,参加学习培训、会议培训等,提升自己的能力。比如信息技术出身的主任,多加强沟通管理、项目管理、业务学习等,而医生出身的主任,需要增加技术能力的学习,不一定多深,需要了解,有评判能力。只要不断学习,一定是可以补足短板的。

  "专家B:

  重学习勤练兵,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注重创造与其他科室(所、中心)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机会,为科室职能转变夯实基础;重业务促转变,立足科室职责职能,开展业务和技术培训,创新宣传方式、借力宣传平台,全力服务于智慧医院建设,提升患者就医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专家C:

  不断加强学习,与业内专家保持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多参考和借鉴兄弟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方法。

  "专家D:

  信息中心主任需掌握必要的信息技术知识外,还要拥有项目管理能力,可通过参加学术会议、加强与业内专家交流等方式全方位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