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CHIMA大讲堂

  • 立足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内涵,国家卫生健康委于近日发布了《公立医院运营管理信息化功能指引》(简称《指引》),要求充分利用医院医疗服务与医疗管理信息化基础,盘活信息化资源存量。今天19: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将详细解读《指引》相关细则要求,分析业财融合为重点的运营管理体系建设实践。本期大讲堂邀请北京同仁医院信息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魏勤担任主持人,CHIMA主任委员、《中国医院》杂志社社长王才有,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 立足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内涵,国家卫生健康委于近日发布了《公立医院运营管理信息化功能指引》(简称《指引》),要求充分利用医院医疗服务与医疗管理信息化基础,盘活信息化资源存量。5月11日19: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将详细解读《指引》相关细则要求,分析业财融合为重点的运营管理体系建设实践。本期大讲堂邀请北京同仁医院信息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魏勤担任主持人,CHIMA主任委员、《中国医院》杂志社社长王才有,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

  • 随着医院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所产生的医疗数据海量增长,以及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进步,医院的科研平台面临着诸多新的挑战。如何建立一套能满足临床医学研究、药物试验研究、组学研究、精准医学研究的科研数据平台,优化科研工作模式,有效提高科研效率与分析能力,值得深入探讨。5月13日14:30举办的CHIMA大讲堂将聚焦医学科研平台建设,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信息部主任衡反修担任主持人,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主任计虹,四…

  • 近年来,我国医院信息化逐步向数字化医疗、智慧医疗发展,在疫情背景下,医院通过互联网直接服务患者的场景也越来越多,医患双方更便捷的同时也带来新的安全风险。为加强健康医疗行业从业人员网络安全相关培训,切实提升相关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今天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举办医疗行业互联网安全风险及应对研讨会,邀请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CHIMA)副主任委员朱卫国担任主持人,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调研员曾红…

  • 近年来,我国医院信息化逐步向数字化医疗、智慧医疗发展,在疫情背景下,医院通过互联网直接服务患者的场景也越来越多,医患双方更便捷的同时也带来新的安全风险。为加强健康医疗行业从业人员网络安全相关培训,切实提升相关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4月28日CHIMA大讲堂举办医疗行业互联网安全风险及应对研讨会。本次活动是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院网络信息安全技能培训班【编号:2022-15-02-120 (国)】课程内容之一,欢迎参加。手机端…

  • 当前,医院的智慧服务在不停的加速转型升级,以适应当下的社会现状和行业方向。今天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聚焦智慧医院服务建设,邀请北京协和医院信息中心处长助理、CHIMA青年委员会秘书长孟晓阳担任主持人,南京卫生信息学会秘书长、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殷伟东,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信息中心研究员居益君,江苏省人民医院数据应用管理中心主任、CHIMA青委景慎旗等嘉宾,就智慧医院服务中的建设、管理、专病数据中心的建设进行分享,探讨建设模式与…

  • 当前,医院的智慧服务在不停的加速转型升级,以适应当下的社会现状和行业方向。4月21日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聚焦智慧医院服务建设,邀请北京协和医院信息中心处长助理、CHIMA青年委员会秘书长孟晓阳担任主持人,南京卫生信息学会秘书长、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殷伟东,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信息中心研究员居益君,江苏省人民医院数据应用管理中心主任、CHIMA青委景慎旗等嘉宾,就智慧医院服务中的建设、管理、专病数据中心的建设进行分享,探讨建设模…

  • 当前,越来越多医疗机构借助云计算技术创建医疗健康服务云平台,推动医疗资源的共享和医疗范围的扩大。今天19: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聚焦医疗云服务应用,由北京协和医院信息中心副处长孙国强担任主持人,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才有,山东省立医院信息网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包国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卫生信息管理研究室主任胡红濮,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信息室主任李达等专家出席,共同探讨云服务在医院的建设过程、应用模…

  • 当前,越来越多医疗机构借助云计算技术创建医疗健康服务云平台,推动医疗资源的共享和医疗范围的扩大。4月15日19: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聚焦医疗云服务应用,邀请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杂志社社长王才有,北京协和医院信息中心副处长孙国强,山东省立医院信息网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包国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卫生信息管理研究室主任胡红濮,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信息室主任李达担任嘉宾,探讨云服务在医院的建…

  •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医疗设备物联网建设对推动医疗健康产业智慧化转型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今天14:00的CHIMA大讲堂聚焦医疗设备网络安全建设这一话题,特邀CHIMA秘书长、解放军总医院信息科主任刘敏超担任主持人,邀请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沈崇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沈玉强,深信服医疗事业部网络安全运营总监王成雨等专家探讨保障医疗设备物联网建设成果,旨在更好地应对医疗设备物联网带…

  •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医疗设备物联网建设对推动医疗健康产业智慧化转型具有重要支撑作用。4月1日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聚焦医疗设备网络安全建设,特邀CHIMA秘书长、解放军总医院信息科主任刘敏超担任主持人,邀请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沈崇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沈玉强,深信服医疗事业部网络安全运营总监王成雨等专家探讨保障医疗设备物联网建设成果,旨在更好地应对医疗设备物联网带来…

  • “一院多区,信息先行”。一院多区建设推动信息系统快速融合,构建一体化信息平台,实现数据统一,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力量。今天14:30开讲的CHIMA大讲堂第28期,特邀CHIMA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信息部主任衡反修担任主持人,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力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黄虹,探讨一院多区软件信息系统整合,实现多院区数据统一。诚邀参加。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

  • 今晚19:00,与您相约CHIMA大讲堂第25期。本期大讲堂主题是2022医信人年“获”节——“最忆2021,期寄2022”。三大看点精彩来袭:【看点一】共话热点,聚焦转型在“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经济”的背景下,此次会议特邀多位行业专家,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医疗数字化转型”、“智慧医院顶层设计”、“医疗信息互联互通”等热点话题,总结过去一年的医疗信息重要政策,共讨2022行业发展方向。【看点二】齐用歌声,诉说心声“信息人要勇敢闯一闯,哪怕遇见…

  • 虎年新春来临之际,CHIMA将于2022年1月26日19:00在线举办 “最忆2021,期寄2022”CHIMA大讲堂学术活动。诚邀全国医院信息化同道共同参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提前预约观看https://djt.chima.org.cn/点击此处可进入CHIMA大讲堂

  • “信用就医”是指将信用建设与就医服务相融合,优化传统就医服务流程,通过打造“信用就医”便民服务平台,实现医疗付费“减环节”“减时间”的目标。今晚19:30开讲的CHIMA大讲堂第24期,特邀CHIMA副主任委员薛万国担任主持人,邀请三家已开启“信用就医”医院的专家,分享实践经验,探讨存在的挑战,共同推动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诚邀参加。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提前预约观看https://djt.chima.org.cn/点…

  • 今天14:30,CHIMA大讲堂第22期“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解读”开讲。本期大讲堂特邀解放军总医院高级工程师薛万国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大数据办调研员沈剑峰博士担任嘉宾,从政策和行业应用角度深入解读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观看。https://djt.chima.org.cn/ 点击此处可进入CHIMA大讲堂

  • 8月27日14:30,CHIMA大讲堂第22期聚焦“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解读”,特邀解放军总医院高级工程师薛万国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大数据办调研员沈剑峰博士担任嘉宾,从政策和行业应用角度深入解读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观看。https://djt.chima.org.cn/点击此处可进入CHIMA大讲堂

  • 8月20日19:30,CHIMA大讲堂第21期将话题对准“新版等保测评与医院网络安全建设”,邀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郑攀担任主持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朱洪涛、深信服安全专家作为受邀专家将进行主题报告分析,来自政府、医院和企业的医院信息安全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等保测评时期医院网络安全建设。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观看。https://djt.chima.org.cn/点击此处可进入CHIMA大讲堂

  • 今晚19:30,CHIMA大讲堂第20期开讲,将聚焦“基于问卷类互联网应用快速构建医院数据采集平台实践”这一话题。本期大讲堂的嘉宾讲师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战强,主要分享主题如下。目的:充分利用问卷调查类互联网应用灵活便捷功能强大的表单设计能力,通过院内集成平台,实现医院医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快速开发。方法:使用问卷星系统快速设计医务管理表单,填表完成后数据从问卷星服务器系统通过预先开发的医院数据接收前置接口保存到数据库…

  • 集成平台建设在医院信息建设中越来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在新一轮医疗改革的推动下,智慧医院建设获得了长足发展,集成平台建设应与智慧医院建设整体规划相一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医院集成平台应如何建设?5月27日晚,第十九期CHIMA大讲堂聚焦“集成平台赋能智慧医院建设”这一话题,邀请了医院信息专家和企业技术专家在线分享和讨论。会议由CHIMA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信息中心处长朱卫国主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信息科科长陆慧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