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儿童医院首次依托省远程医疗协同平台进行远程医疗会诊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

江西省儿童医院与乐平市人民医院依托江西省远程医疗协同平台,开展了首次远程医疗会诊。


江西省儿童医院信息科、便民服务中心按照卫健委关于远程医疗的统一部署,快速完成了医院远程医疗系统数据与江西省远程医疗平台的实时对接,与乐平市人民医院依托省远程医疗协同平台成功开展了首次远程医疗会诊。让患儿足不出户,就能得到知名专家的诊治,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解决了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此次进行远程会诊的专家是江西省儿童医院内分泌杨利主任医师,她通过省远程医疗平台与乐平市人民医院远程医疗平台连线,实时调阅患儿的医嘱、检验检查、治疗经过等资料,认真听取患儿家属的病情介绍,对患儿病情进行系统分析,并认真解答医生和患儿家属提出的问题,同时,对患儿病情和诊断做出了准确判断并对下一步的治疗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介绍,江西省儿童医院与乐平市人民医院的HIS、PACS、EMR、LIS等信息系统已与省远程医疗协同平台完成实时数据对接。通过安全高效的硬件、软件平台,提供数据传输功能,以全数字化方式采集、阅读、存储、管理和传输患者诊疗信息,实现影像资源、患者数据资料共享,加上音视频系统辅助,上级专家可实时调阅患者会诊相关的所有诊疗信息,并与主治医生沟通,有效提高远程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


江西省儿童医院远程医疗中心今后将通过省远程医疗协同平台,陆续完成与下级医院远程医疗系统的对接,并借助省远程医疗协同平台实现向医联体内医疗机构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培训等服务,实现医联体内远程医疗全覆盖,为更多市县城乡医院提供技术指导与疑难问题解答,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来源:大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