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 2021资料分享】互联互通与集成

作者:李金刚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

集成平台在医院信息化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医院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是推动集成平台建设的关键。CHIMA 2021大会设置了互联互通与集成分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围绕这个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本次分论坛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主任李宏海、内蒙古医院协会信息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成亮主持。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主任 李宏海


内蒙古医院协会信息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成亮

开场由河北省中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程顺达演讲,主题为“以评促建河北省中医院迎评实践”,以河北省中医院互联互通建设实践为基础,分别介绍了“标准化建设、集成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应用建设”,最后从患者、医护、管理三个角度进行了总结。


河北省中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程顺达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副书记安健围绕题为“新标准下信息集成平台功能提升与应用丰富”进行分享,首先简单介绍了妇幼保健院互联互通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从差距对标入手,讲解了不同版本的分级要求,以及自身建设过程中各个维度标准化建设的实现,包括新技术应用、新增设计等,最后讲解了自身建设的亮点,赢得与会同仁的广泛关注。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副书记 安健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标准与评价部主任张世红发表题为“互联互通测评意义及思考”演讲,阐明了互联互通建设“以测促用、以测促改、以测促建,促进跨机构跨地域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指出互联互通建设的意义是促进标准化建设、提升互联互通和应用水平、起到指导作用也是有力抓手、是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综合评价、能够推进IT厂商的支持等,最后从四个维度出发,对互联互通建设进行思考,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标准与评价部主任 张世红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恒发表题为“新标准下医院互联互通建设经验分享”的演讲,主要围绕2017版和2020版测评变化进行讲解,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对比了两版要求变化,并指出了变化所带来的要求,随后以自身建设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讲解了建设过程中应该着重侧重哪些方向,最后以建设测评体会分享结束了本次演讲。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 王恒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婧分享题为“国家医疗健康互联互通的建设实践”演讲,从如何认识互联互通测评为起点,逐步讲解互联互通各级别所考察内容,紧接着以广安门医院互联互通建设实况为基线,全面讲解建设中目标、架构、分工、流程、标准化改造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医院建设过程中切身经验给出了详尽的解决方案,随后展示了建设完成后一体化医生站、患者360全息视图、便民服务、医疗服务9个闭环等,演讲最后结合医院建设实践分享了建设体会,为其他医院互联互通建设提供宝贵经验。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李婧

互联互通与集成专场演讲嘉宾从政策解读和案例分享角度,详细阐述了集成平台与互联互通内涵,介绍了医院的自身实践,引发现场听众共鸣。



点击此处可下载本场演讲课件(推荐电脑端下载)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