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智慧医疗·舒心就医”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先看病后付费、网上预约挂号、实时报告查询……6月29日,濮阳“智慧医疗·舒心就医”项目正式上线,即日起,濮阳市民可以通过“濮阳舒心就医”微信小程序等开通“舒心就医”服务。


濮阳市“智慧医疗·舒心就医”服务,在原有市民卡账户诊间结算的基础上引入“先看病后付费”的个人的信用额度,市民在诊间结算时,可以先使用授信额度进行结算,此外,该平台还提供了分时段预约诊疗、医生电子名片、实时报告查询、住院清单查询、在线留言、快速复诊、服务评价、在线支付、实时查询个人健康档案等服务。


濮阳市“智慧医疗·舒心就医”服务平台还搭建了互联网医院诊疗以及医联体分级诊疗平台,医护人员可以在线实现处方流转、电子证照管理等,区域医疗卫生机构可以实现统一预约、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该平台还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移动驾驶舱”和“仪表盘”信息管理工具,在安全可控条件下,随时可以有效查看全市医疗卫生健康数据。


据了解,目前,濮阳市已有7家医疗机构接入“舒心就医”平台,今年年底前,将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卫生机构全面贯通,打造出市县医疗信息“一张网”,构建覆盖医疗、医药、医保一体化的智慧医疗生态圈。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马鹏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