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华三杯”医疗新基建网络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20年国家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建设策略。“新基建”在医疗卫生领域有着广阔应用前景,互联网医院、5G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健康物联网等诸多应用都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撑,更多“新基建”在医疗卫生领域落地也将带动百姓健康福祉的提升。


如何借助新基建推动信息化建设升级,如何将自己的网络技能更好地服务于工作实践是广大医疗信息从业者关心的问题。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原则,为提升医疗信息从业者的网络技术能力,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CHIMA)联合新华三集团将举办“新华三杯”医疗新基建网络技能大赛。


一、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打造网络技能演练平台,帮助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工作者不断提升网络运维管理能力,深入了解前沿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医疗行业培养、选拔、推荐优秀的信息专业人才。


二、参赛对象


全国各级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全国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


三、比赛赛程


大赛分为预赛、决赛2个阶段进行。


预赛日期为2021年5月8日(具体时间视疫情情况而定),采用线上答题形式,着重考察参赛者的网络理论知识水平。


决赛日期为“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1”期间(时间另行通知),采用实战演练的形式,着重考察参赛者的网络诊断、故障排查等网络技术综合实战能力。


大赛具体内容说明见通知附件。


四、奖项设置


大赛以战队为单位,共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若干名。


五、赛题征集


大赛征集比赛试题,优秀赛题可入选最终预赛题库。每个参赛单位最多提交3道试题。


六、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s2.chima.org.cn/s/je2EJ3c/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



报名参赛截止时间:2021年3月31日;


赛题征集请发送至邮箱:sec@chima.org.cn;


赛题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4月8日。


七、联系方式:


关晓洁:13716062058


王双时:13811189489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

2021年1月26日


点击此处可报名并下载“新华三杯”医疗新基建网络技能大赛比赛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