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景导航

来源: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患者一进医院大门经常出现找不着北的情况:在哪挂号?就诊科室在哪?检查、检验科室在哪?这些问题在一些大中型医院尤为突出。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医院服务水平,特推出了导航神器—院内实景导航。主要特点如下:

  打造全景虚拟医院,基于就诊流程的自动导航导诊,深度互动

  院内实景导航利用3D和虚拟显示技术构建虚拟场景,将医院真实的场景复刻至互联网上,通过与医院现有的APP、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进行对接开发,运用 VR互动、AR指引、图文解说、全院漫游讲解,配合高精度、高稳定度蓝牙定位技术,打通医院挂号及就诊的HIS系统,智能导引患者至就诊窗口和区域、看病的楼层/科室等全流程自动提示服务,让患者未到医院通过3D全景医院即可先熟悉院区环境,减少患者到院“迷路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728203610.jpg

  智能路线规划,智慧导诊就医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区面积较大,患者经常会遇到要去的科室与所在位置不在同一楼宇、不在同一楼层的情况。寻路难的问题通过院内实景导航获得解决。患者根据不同楼宇、不同楼层、不同科室列表快速搜索,点击科室可知道直观的科室位置和专家信息,从而了解不同窗口不同服务内容,快速就医就检。患者在网上或现场挂号后,院内实景导航会自动向他们推送科室位置信息,并匹配相应医生简介、划价收费等目的地指引。患者借助3D虚拟导航,或者嵌入的室内导航SDK的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通过分类搜索页面、搜索关键字或直接在地图上点选等方式,搜索相关目的地,并规划最佳路径指引。

微信图片_20200728203613.jpg

路线规划导航界面

  就医流程+智能推送

  院内实景导航根据患者挂号至检查、检验的就医流程,在就医环节中的每个业务点都会智能推送就诊科室的导航信息至患者微信。患者到院只需点开链接即可智能规划当前位置至就诊科室的路线,轻松导航至就诊科室。

微信图片_20200728203615.jpg

就医推送界面

  语音提醒+实景导航

  院内实景导航全程有语音提醒配合患者个人手机前置摄像头,利用AR技术在线指引,患者只需选择目的地之后点击“一键导航”,即可放心的跟着导航走。当患者途径楼梯、电梯时还有实景图片提醒,确保不会走错路,减缓他们在院就医的焦虑感,提升其就医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728203619.jpg

AR+地图导航界面

  院内寻人+位置分享

  当陪同就诊亲友分开时,患者可以将身边的POI位置转发给亲友。亲友通过打开收到的链接,可打开导航页面,自动生成路径信息并完成导航。亲友、医患之间亦可通过微信,互动分享院内位置。

微信图片_20200728203621.jpg

位置分享界面

  自助终端-线上线下无缝互动

  院内导诊屏可展示院内信息,包含医院介绍,科室介绍,医生介绍。患者还可进行常用地点导航,搜索目的地后,可将导航路线投射至手机上进行实时导航。

微信图片_2020072820362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8203626.jpg

  (本文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信息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