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play 迈入数字化影像的未来

作者:西门子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在医疗机构中,CT、MRI、X光机和超声等成像设备等都会产生海量数据。每天仅利用西门子医疗成像设备进行的检查就多达近100万例。以这种方式采集的数据中,很大部分一直未得到利用,因为数据保存格式不尽相同,并且保存位置比较分散。如果能高效地使用这些数据,将会为临床及运营效率带来极大的提升。


西门子医疗基于云端的大数据平台及生态圈teamplay可帮助医疗机构快速高效的收集和分析影像设备产生的海量数据,以优化影像设备的操作效率、提升临床及财务表现。

 

影像大数据平台


 teamplay通过连接医疗机构及其成像设备,并基于诊断成像过程所产生的元数据,包括检查时间、类型和时长,放射剂量以及扫描协议等根据这些数据,大型医院、医院网络和诊断中心可以全面了解有多少台设备在使用中。然后,它们可以更加高效地部署这些设备并制定各自的目标,譬如,关于设备利用率或放射剂量的目标。


医疗影像生态圈


与此同时,teamplay构建的生态圈可将医疗专家汇聚到一起形成共同推动医疗健康发展的网络。通过连接影像专家、医疗机构及其成像设备,teamplay致力于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虚拟成像团队,并为其成员提供适当的工具以处理大数据和应对日益增加的成本压力的挑战。teamplay能将医院、学科专家连通起来,搭建起沟通平台,使影像资料物尽其用,进行数据以及专业知识交换。


云端


虽然针对医院分析其基础设施的使用情况十分有帮助,但teamplay的功能不止于此。参与者可以在类似组织之间做匿名数据比对,以便为自身目标得出切合实际的基准值。为此,在保存数据方面,西门子医疗采用微软中国云端解决方案, 建立在中国的数据中心,所有数据存放在中国境内,以符合国际数据保密标准和适用于保护医疗数据的法律要求的方式。

 

teamplay Home

汇聚海量数据,呈现关键指标


大量的患者及非标准化数据使得影像科室一直工作在临界水平上,teamplayhome近乎实时的将从能力到工作流的各项关键性能数据汇总在一个界面中,帮助科室确保日常工作顺利高效的运营。

譬如,各影像设备每天所做的患者例数,两个患者之间的平均等待时间是否正常,是否所有检查都处在一个合理的剂量范围内,使管理者对科室运营情况一目了然。


  


teamplay Usage

缩短检查时间,提高设备利用率


全面细致的汇总关于检查类型、时间和时长的信息,为影像设备的利用率的优化提供数据支持。医院网络可以确定安装在不同地点的设备是否得到高效利用,以及是否用于适当的检查。这些信息还可用于改善操作程序。

譬如,对于不同类型的检查,必须重新配置MRI扫描仪的体线圈,确切地知道配置用时,有助于优化患者检查顺序,从而实现最优效率。


  

teamplay Dose

轻松识别剂量范围,优化剂量方案


teamplay dose可根据检查类型的不同设定剂量参考水平,并分析X光检查中所用放射剂量,异常值及它们潜在的原因。Dose数据的全面分析和解读有助于医疗机构为每种类型的检查设立各自的剂量目标及不断优化。



此处,下载CHIMA 2018会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