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互联网+医疗”带您走进智慧妇幼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4月18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自助挂号缴费、诊间支付、护理监控等一系列智慧医疗系统正式上线使用,标志着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初具规模。


为解决患者排队难、就医难的问题,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上线运行了自助挂号缴费系统,配置了自助机20余台,覆盖了医院的每一层楼;在自助一体机上实现了自助办卡、挂号、缴费及检验报告查询等功能。诊间支付系统与自助挂号缴费系统同步运行,更新了四合一读卡器200余台,实现了医疗卡、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四卡合一的就诊功能,在诊室就能对医师开具的处方进行扫码支付,大大缩短排队交费的等待时间。


为打造互联网医院,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微信公众号已实现了微信预约挂号、缴费及检验结果查询等功能;孕妇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自行建档,缩短了孕妇就诊等待的时间。


为方便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的工作,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病区智能护理白板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配置了监控触控屏十三块,覆盖病区七个。护理白板使护理交接班更加简便,提升了信息的准确性与实时性,提高了医护团队的工作效率。


为了保障妇女儿童的生命安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搭建了孕产妇保健系统、营养门诊系统、数字化急救平台、远程胎心音监测系统、危急值报告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信息化平台。


目前,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正在研发适合医院实际的移动医护系统、药房自助预约取药系统、抽血预约排队叫号系统、传染病报告系统、院内就诊导航系统、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系统等。


来源:红网

通讯员:李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