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战,扛起信息人的责任!

作者:江苏省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

信息化助力抗击冠状病毒之—互联网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降低患者来医院就诊中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江苏省人民医院自2020年1月30日起,利用信息化手段,紧急开通互联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发热咨询门诊,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临床科室的骨干医师团队在线为发热患者提供互联网免费问诊咨询服务。患者可通过手机图文或视频问诊方式接受专业医生的咨询解答,医生可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在线查看患者检验检查报告,并进行发热分诊处理。如是复诊患者,还可在线开具处方药。


网上发热门诊的开通方便发热患者的救治分诊,减少路途和院内接触交叉感染,保护医患健康,充分发挥远程医疗功能。


信息处与门诊部指导医生使用互联网医院


江苏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APP


信息化助力抗击冠状病毒之—远程会诊



从1月28日开始,信息处派专人加班加点,配合医务处开通远程会诊系统,保障我院和江苏省33家医院的远程会诊,在省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我院组织呼吸科、老年医学科、放射科等医疗救治小组的专家对全省有疫情的33家医院的隔离患者进行会诊,利用信息化远程医疗技术,精准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信息处配合与省内医院远程会诊


信息化助力抗击冠状病毒之—援疆培训



1月31日上午,信息处配合医务处开通新疆克州人民医院及一市三县医护骨干的远程医疗培训,本次培训由医务处宋宁宏处长主持,感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文森主讲的“新冠肺炎感控培训”。


远程医疗系统突破地域限制,为偏远地区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的优势。


信息处配合与克州人民医院远程培训


【互联网医院患者操作指南】


APP下载(扫描二维码下载江苏人医网络版,iphone手机会跳转至App Store,安卓手机可直接在浏览器中下载。)



【互联网医院平台意义】


互联网医院、远程会诊、远程教育这些信息化武器在这场疫情战役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帮助医生不断提高救治效率,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作为医院信息化的建设者,我们将更坚定地站在医务工作者的身后,默默奉献,全力以赴助力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抗击肺炎疫情,信息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