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信息学会成功创建“海河数字健康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天津市卫生信息学会于2023年11月22日开展了“海河数字健康论坛”创建及学术活动,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网信办刘阳主任、王增强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王才有主委、刘海一副主委,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沈韬会长,以及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同仁与企业会员们参加活动。

  陈力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有信心将“海河数字健康论坛”打造成为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的学术新品牌,论坛秉承“前瞻、务实、引领、创新、发展”理念,共建智慧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

2.jpg

  王才有主委祝贺“海河数字健康论坛”的创建,希望论坛今后秉承理念,做好学术交流,发挥论坛的作用,争取打造成精品论坛。

3.jpg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网信办刘阳主任代表市卫生健康委网信办向“海河数字健康论坛”的创建表示热烈的祝贺,刘阳主任强调全民健康信息化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希望“海河数字健康论坛”要充分吸收国家及各兄弟省市各类高水平学术会议的先进经验,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早日成为汇聚全市卫生信息化人才力量的学术之家,通过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数字天津”“健康天津”建设内涵。

4.jpg

  开幕式最后,专家和领导们共同启动了“海河数字健康论坛”。

5.jpg

  开幕式后,市卫生健康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进展,并就2023年度揭榜挂帅项目研究方向进行了具体说明。天津市医学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孙建忠所长宣布在2023年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表现突出的5家攻击队公司,纳入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应急响应队伍,今后配合行业做好网络安全预警、实时监测、应急处置等工作。

6.jpg

7.jpg

  学术活动期间,王才有主委做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医院发展战略思考”的主题演讲,刘海一副主委做了“用信息化落实医疗质量安全制度”的报告,沈韬会长分享了“医院信息系统面临的挑战和展望”这一主题。

8.jpg

9.jpg

  会上,天津市卫生信息学会标准化专委会刘军主任委员还做了“标准化及卫生信息标准概要”的报告。

10.jpg

  创业慧康股份有限公司邹悦总架构师和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韩冠平博士做了“新一代医院信息系统框架与实现”和“数字化转型下的智慧医院探索”的报告。

11.jpg

12.jpg

  此次论坛正值小雪节气,天地积阴,虽万物蛰伏,但生机潜藏。“海河数字健康论坛”厚积薄发,以冬藏之为,迎春生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