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成为山东首家完成医保移动支付上线工作地市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6月24日凌晨1:22分,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平台正式调试成功,生成了首笔医保移动支付订单,东营市成为省内首家完成医保移动支付上线工作的地市。即日起,参保人无需在窗口排队、无需带医保卡,通过手机即可直接完成医保缴费。

微信图片_20220628095047.jpg

图2 门诊统筹签约结算订单

  “以前用医保卡看病要到窗口排队,患者挂号、候诊、缴费排队时间长,现在手机上能直接刷医保,方便多了。”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上线后,参保人只需支付宝搜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小程序,激活绑定医保电子凭证,即可通过手机随地实时进行门诊缴费医保基金结算和个人自费支付,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

  医保移动支付的实现,使得患者的就医过程更方便、更省时,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而且也可减缓疫情防控期间因排队挂号、缴费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这是智慧医保建设过程中转变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的重要举措,实现了患者就医全流程“智慧化”。

  下一步,东营市医保局将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进度,进一步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争取在2022年12月底前,市内所有二级及以上医院实现医保移动支付,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来源: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