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HIMA大会

  • 美国医药信息学最高奖Morry Collen奖获得者,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国家生物医学通信信息中心科学部主任。将于5月23日做有关电子病历发展趋势和美国医改进程的主旨报告。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白波白波从事医院信息化运维,建设及管理工作十余年,熟悉各主要医院信息系统演讲主题:医改信息化工作回顾演讲时间:8月20日上午 蜜蜂会青年论坛(307会议室)回顾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期间,医院信息化相关准备工作

  • 【CHIMA 2017】 上海图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M68)上海图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聚智能”)正式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5395.68万元。是国内最大的室内位置服务提供商,始终致力于利用室内地图、室内定位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为传统的建筑物运营管理者提供数字化的运营、管理、营销的位置服务解决方案,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基于位置的崭新服务。公司位于上海总办公环境1800平方。现有员工150余人,80%以上为技术研发人员,戏称“清华团…

  • 【CHIMA 2017】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众邦慧智,时至今日的北大医信,依托于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是中国首家医疗信息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余年,北大医信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努力为医院和医生提供更好的诊疗体验,帮助他们更好的服务患者。公司目前累积拥有用户3000余家,其中三甲医院200余家,积累了深具价值的行业经验和知识库。形成了完整有序的营销服务体系和…

  • 【CHIMA 2017】Odin Health LimitedOdin Health Limited 是一家专注于医疗的新西兰软件公司,拥有经验丰富、业界领先的资深架构师和研发人员,为中国提供世界领先的医疗软件。指导思想:做最适合中国的产品。ODIN 集成引擎采用全新技术、全新架构,是集ETL、ESB、集成引擎为一体的面向未来的创新产品,用来实现复杂的数据传输,提供一系列的标准接口和服务,实现不同服务、不同应用、不同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操作。根据多年对国内集成现状和需求的调…

  • 【CHIMA 2017】北京天坦呵呵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坦呵呵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简称 天坦软件)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医疗技术及服务提供商。天坦软件是目前移动医疗领域增速最快的企业之一,已经为300余家医院提供移动医疗技术及服务,覆盖5万医护工作者。天坦团队是一支拥有丰富创业经历及成熟公司工作经验的靠谱团队,“医疗+互联网+通信”的复合学科背景是天坦软件的核心竞争优势,核心团队的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国外顶尖大学(包括北京邮电大学…

  • 【CHIMA 2017】锐柯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展位号:L17-L28)Carestream Health, Inc.成立于2007,是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Onex公司收购伊士曼柯达公司医疗集团组成的,Carestream Health, Inc.(简称锐珂医疗)自其一成立就立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成像和信息技术(IT)公司。公司拥有8,000 多名员工,为全球150 多个国家的数万名客户提供优质的医疗产品。公司拥有1,000 多项技术专利,产品在全球90% 的医疗机构中运转。在医疗信息管理解决方案(H…

  • 【CHIMA 2017】 广州医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位号:Q29-Q30)广州医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医疗行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的企业,致力于为医疗行业提供信息化咨询规划、数据整合与分析利用、大数据管理等完整的医疗行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基于大数据技术架构,建立元数据标准定义的数据中心,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数据整理、校验、分析、挖掘、管理等服务。同时,企业下辖医博医疗数据研究院,拥有一批熟悉医疗行业、信息技…

  • 【CHIMA 2017】医扬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展位号:S34)医扬科技是一家专业的医疗IT公司隶属于华硕集团,公司致力于提供全球及大中华地区可信赖的创新型产品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OEM/ODM设计服务和医疗级电脑解决方案。医扬科技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求在医疗/临床IT市场提供综合性的医疗级产品,如智能高阶医疗工作站,无风扇超薄平板电脑,医疗显示器,医疗信息娱乐终端解决方案,移动平板电脑,医疗级电脑和移动推车专用电脑。我们的产品具有在医院…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来勇臣(L08)来勇臣近年来曾先后主持数字化医院的建设与应用工作,主持克拉玛依市远程医疗区域平台及网络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主持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的建设开发及应用工作。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过数十篇文章。1、2015年担任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西北分中心特约研究员。2、2015年担任中国《智慧健康》杂志社编委常委。3、2015年12月担任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医药健康数据处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4、2016年6…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赵新远(M06)赵新远赵新远,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任北京数策医疗研究所所长,兼任HL7 China 技术指导委员会委员,HL7 IG(CDS)Co-Chair,中国医疗信息技术协会(CHITA)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数字医疗技术分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评估和保障专业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特聘专家,《健康界》专栏作者。从事医疗信息化工作15年,有着丰富的涉外医疗解决方案离岸外包开发的…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周国鹏(M05)周国鹏周国鹏,博士,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内科专业以及法国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急救医学专业。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学管理核心小组成员。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 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委员;北京生物工程学会理事。负责全科医学、教学评价考核设计及培训,教学信息化建设以及远程教学…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王韬(T03)王韬北京天坛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硕士导师,CHIMA常委,北京卫生信息职工技术协会副会长。参与和主持国家863,北京市10多项课题研究,发表论文30多篇。参与国家与北京市多项标准的研究与起草工作。北京市卫计委特聘专家。演讲主题:电子签名和病历规范化管理演讲时间:8月20日下午 电子病历新进展(309A会议室)电子病历正在从机打签字的模式向无纸化方向发展,但是,电子病历无纸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李明(N01)李明IBM Watson Health 大中华区首席医疗顾问。演讲主题:主持人演讲时间:8月20日上午 蜜蜂会青年论坛(307会议室)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孟晓阳(N02)孟晓阳孟晓阳,清华大学软件工程硕士,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在北京协和医院从事医院信息化工作15年,团队管理经验7年。积极组织和参与业界学术交流活动,现为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新技术应用专委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信息专委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HIT青年学术团体--蜜蜂会(MiForum)管理员。参与863项目《数字化医疗医院流程研究及应用示范》等多项课题研究,主持并完成…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戴健(T07)戴健1985年毕业于河北大学电子系,获学士学位, 200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计算机技术与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2010年晋升计算机专业正高级工程师职称。现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电子病历与医院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CMIA远程与云计算专委会常务委员,河北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卫生信息协会医院分会副会长。从事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近30年,多年来主持医院信息系统软件开发、项目实…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朱立峰(C07)朱立峰高级工程师,软件工程硕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计算机中心副主任。在HIS系统、区域医疗信息化、临床数据中心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是上海计算机开放学会理事,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委会和上海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委会青年委员,上海政府采购专家。演讲主题:基于云的临床多中心科研随访应用演讲时间:8月18日下午 临床科研数据管理与应用(301会议室)加强临床医学研究是我国推…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李刚(T02)李刚副主任技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首届优秀CIO。历任河南省肿瘤医院信息科主任、河南省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现任河南省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理事、《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编委、中国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电子病历与医院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信息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医院信息化学组委员、河…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黄絮(T08)黄絮黄絮,女,副主任医师,曾任职中国医师学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现任职北京医学会老年医学会第七届委员会呼吸与危重症学组委员;美国AHA心肺复苏主任导师。诊治了大量重症肺炎、sepsis、呼吸衰竭的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研究领域主要涉及ARDS、机械通气和免疫抑制合并重症感染方面。研究方向:ARDS的注册登记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10余篇论著,参与多项卫生部及首发基金项目,参与3部书籍和1部…

  • CHIMA 2017 演讲嘉宾——卫荣(C08)卫荣卫荣 信息管理学硕士,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网络信息部 副主任,陕西省卫生信息学会委员,西安市卫生信息学会委员。自2003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医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在医院信息化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演讲主题:大数据背景下的临床科研平台建设演讲时间:8月18日下午 临床科研数据管理与应用(301会议室)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正在日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