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上线 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护理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当前,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除了吃饭点外卖、互联网平台叫车等之外,连专业护理也可以在线下单预约上门服务了!据悉,四川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联合护理部共同推出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已于近日正式上线,开始为成都市民提供专业便利的护理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依托全院10个护理工作室,可以提供创面治疗、中心静脉导管维护、留置/更换导尿管(鼻饲管)、造口护理等居家护理服务。目前医院共有200余名护士加入“互联网+护理服务”队伍中,她们都是具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主管及以上职称的临床护理人员。护理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服务流程、服务规范、风险防控、平台使用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培训,所有人员都通过考核并获取培训合格证书,才取得了上门服务资质。为了保障护患双方的安全,平台提供了护士定位追踪、一键报警、服务行为全程留痕追溯、购买双向保险等安全保障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现阶段平台只为有上门服务需求的省人民医院出院的患者,如高龄或失能患者、康复期患者、孕产妇、残疾人等人群服务。这是因为护士接单后,需要全面评估患者的情况,而在省人民医院出院的患者需具备完善的本院就诊记录和病情记录,便于护士提前全面了解情况,进行评估。这也是出于对患者生命安全的考虑。此外,目前服务处于试点阶段,仅针对成都市三环内提供上门服务。


平台采用“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提供专业护理服务,患者在线预约,选择护理上门和服务项目,然后上传资料,选择时间,点立即预约即可完成。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杨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