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小红:让智能科技破解医疗难题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健康与医疗高峰论坛在天津滨城隆重举行,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小红出席并致辞。


曹小红同志在致辞中回顾了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健康与医疗高峰论坛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天津市在全民健康信息化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取得的积极的成效,表达了天津市持续做好做优“互联网+医疗健康”事业的决心。


曹小红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全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规范发展,以智能技术和数字化战略为指引,努力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全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医疗健康领域深度融合,打造高质量全民健康信息化支撑平台。此外,天津将进一步健全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研究应用保障监管综合发展体系,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共享和特色创新,让智能科技破解医疗难题,真正做到让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天津将全方位支持医疗机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智慧服务,智能管理,医养结合,5G医疗,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创新的应用研究,打造一批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曹小红说。


来源: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