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讨新时期智慧医院IT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金秋十月。10月10日,在甬城宁波的浪漫季节,“智慧医院IT建设”主题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委会主办,宁波医学会信息分会承办,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从智慧医院建设、下一代数据中心、互联网医疗、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的整合提升、移动远程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及各级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宁波市卫生健康委信息化处处长朱春伦和北仑区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梁正军主持,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才有、原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邹鸣飞、宁波市第一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吴斌、深信服医疗事业部运营主管袁林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宁波市卫生计生委信息化处处长 朱春伦


把握“智慧”本质,有序推进智慧医院建设


本次研讨会交流中,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才有主任重点介绍了如何在智慧医院热潮中,寻找新定位、赶潮流、干实事、造亮点,并与在座信息中心专家们分享了智慧医院建设中的宝贵经验。王主任通过技术基础、医院动力、政策要求三个维度来解读智慧医院,并详细解读了如何看清智慧本质,围绕着满足硬需、挖掘软需、降本增效的核心观念分享了众多值得学习的成功案例,与此同时以治理能力、数据文化、创新发展等多个视角为在场的参会人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考。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才有


价值医疗下的智慧医院建设


宁波市第一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吴斌以推行价值医疗下的智慧医院建设为中心,系统阐述了智慧医院建设的核心观点,对第一医院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予以分享。吴斌主任从浙江“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思想出发,明确指出智慧医院建设需要医院不断激发创新活力,用科学的管理思维,真正把患者的需求与医院服务增效结合在一起,让群众通过医疗服务切身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与此同时也对对医院服务的未来趋势进行了展望,表示未来智慧医院建设会从移动化、物联化、智能化等三个方向发展,并提出了自己宝贵的经验思考与实践总结。


宁波市第一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吴斌


多角度助力智慧医院启航


作为国内领先的安全与云计算制造厂商深信服科技,也凭借着多年在医疗行业IT建设的经验,为在场的参会同志进行了经验分享。深信服医疗事业部副总经理袁林就基于智慧医院的业务系统建设、基础架构的转变升级、安全体系的全面覆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解读


原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邹鸣飞对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指标(2020年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邹鸣飞主任就2020版测评方案的导向及特点、测评等级划分、测评方案重点指标解读、解读指标外的“指标“等内容做了详细的阐述。宁波市各级区域平台及医院的互联互通成熟度测评通过率,是全国范围内领先的地市之一,离不开市卫生健康委对于信息化的高瞻远瞩与统筹规划,邹主任此次报告,为下一阶段的测评工作指明了方向。

原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邹鸣飞


本次研讨会的圆桌讨论会上,包括王才有、邹鸣飞、朱春伦、吴斌、袁林等在内专家多次提出精彩论断与观点,同时与会嘉宾积极发言参与讨论。专家们围绕智慧医院IT建设、桌面云技术在医疗行业应用、智慧医院安全体系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深入的阐述,会议在热烈的探讨和精彩的思辨中圆满结束。




为促进医院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交流和技术研讨,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委会联合各省、市兄弟协会,以及医院信息化技术公司在上海,宝鸡,济南,成都,福州,宁波,杭州等地举办了不同主题的研讨会,之后还将在黑龙江、江苏、安徽、湖南、云南、河北省等地持续举办。


扫码下方二维码可购买医疗信息化领域相关图书


图书订阅




CHIMA 2020医院新兴技术创新应用优秀案例火热征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