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第7天:看临床与信息科的对话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
NO.1

智慧医院建设的第一个领域是面向医务人员的“智慧医疗”,即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化的建设,要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电子病历,医生录入的电子病历和影像、检验等其他的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医院的信息化建设要满足临床医生切身体验及需求,调动他们的主动能动性解决细节问题,有利于推动信息化建设为临床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推动临床医生和信息化直接更好地交流,CHIMA 2020将设立临床与信息对话(线上)分论坛,邀请临床一线医护负责人、信息化建设专家、学术专家以及企业界代表,共同探讨临床对信息化的需求以及信息化如何更好地满足临床业务需要。


时间:8月29日 18:30-21:00


主持人:朱卫国


日程安排:


曹江北:麻醉科信息化建设与体会


张雅琴:金星与火星的对话


Steve Allen:临床数字化变革的机遇与挑战


 何彩升:医信深度融合,创新满意体验


 董关鹏:从分歧、质疑到共识:医生跨界对话的艺术


讨论和对话



朱卫国

北京协和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北京协和医院全科医学科(普通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先后参与主持了北京协和医院一体化新HIS、全院级PACS、协和患者App、HRP等项目建设。2015-2016年度中国医院优秀CIO。学会兼职: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卫生健康信息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及青委主委,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等。

曹江北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麻醉科副主任,副主任医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一项;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1项等,发表SCI论文17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现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学组等委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临床麻醉学杂志通讯编委等。

张雅琴

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护士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加速康复外科专业委员会加速康复外科护理协作组委员。


Steve Allen

英特尔医疗与生命科学事业部 临床系统部门总监。Steve在Intel工作超过20年,致力于通过与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加速临床系统解决方案的数字化转型。

何彩升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信息科科长,博士、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医学信息专委会主任委员,主持医院信息化2016-2020蓝图规划和建设。主持和参与过多个省市级、国家级的科研项目。


董关鹏


董关鹏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政治传播学者、健康传播专家和“临床型”公共关系顾问。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和杜伦大学,长期任教和从事研究工作于清华大学和哈佛大学。历任英国BBC和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地方政府贸易与经济合作局局长、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首任所长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索林斯汀席位媒介政治与公共政策研究员。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兼任培训学院院长和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主任等。董关鹏教授是 2001 年以来,我国官方举办中央和国务院国家级新闻发言人、高级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和应急管理实务培训的核心专家和主讲教师,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部委和省、区、市党委中心组学习相关课程的骨干主讲教师,多次应邀参与领导人高访和重大外事活动专家小组工作,也是国家有关部门处置自然灾害、重大事故和群体事件以及涉外谈判和国际组织选举的现场和前方咨询专家团队重要成员。



点击此处可查看CHIMA 2020大会最新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