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导课一 信息安全

发布时间:2017-08-19
浏览次数:

拓导课一 信息安全(多功能B会议室)

【沈韬、陈力】

1330-1410  网络安全法实施对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义【毕马宁】

1410-1450  医疗机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实施要点【潘晓雷】

1450-1520  万物互联时代医疗网络安全如何保障【李嵩】

1520-1600  医院信息系统业务持续性管理概说【沈韬】

1600-1615  以“安全空间”重构移动医疗安全新边界【段继平】

1615-1655  医院网络安全防护要点与典型案例分析【丁峰】

CHIMA 2017 主持人——沈韬

沈韬

卫生管理硕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中心研究员。从事医疗卫生信息化工作20年,在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规划、IT管理以及系统实施等方面均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现任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会长,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数字医疗技术分会副会长,中国医药信息学会电子病历与电子健康档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特邀副主编。

CHIMA 2017 主持人——陈力

陈力

1999年天津市第三医院副院长,2001年天津市卫生局财务物价处处长,2002年天津市卫生经济学会会长,2004年国家卫生经济学会理事,2010年天津市卫生局办公室主任,2014年天津市卫生计生委信息化管理处处长,2017年国家卫生信息学会大数据应用评估和保障专业委员会常委,3017年天津市卫生信息学会会长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毕马宁

毕马宁

长期从事信息安全体系规划设计和信息安全标准研究开发;参与组织不同行业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是国家标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实施指南》的第一编制人。现任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委员。

演讲主题:网络安全法实施对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义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潘晓雷

潘晓雷

广东医科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现任武警广东总医院信息科主任,副主任技师,目前担任广东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卫生网络协会副会长,广东互联网医疗研究所副研究员,武警部队卫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全民健康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演讲主题:医疗机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实施要点

医疗机构实施等级保护多年,但据2016年chima调查表明,全行业仅有两百多家医院通过等保认证,为此很有必要进行整个行业等保建设的经验分享与思路指导。等级保护是在有限的资源下用适度的成本获得适度的安全,一定要结合安全需求来考虑成本投入,不是投入越多越好,而是要结合系统和业务发展持续改进,根据等保标准完成等级保护的落地。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李嵩

李嵩

在安全行业从业超过十年,主要致力于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在安全架构 安全运维 风险评估有着丰富的经验,曾经作为安全顾问为北京奥运会、新华网、新加坡青年奥运会等重大活动提供安全咨询。

演讲主题:万物互联时代医疗网络安全如何保障

万物互联时代,信息全球化,接入设备多样化,在医疗全新的时代我们如何保证网络的安全,为电子化的患者提供安全保障。我们是否应该重新考虑安全,如何搭建安全防御架构?如何获得全球威胁信息视角?安全信息如何共享联动?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沈韬

沈韬

卫生管理硕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中心研究员。从事医疗卫生信息化工作20年,在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规划、IT管理以及系统实施等方面均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现任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会长,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数字医疗技术分会副会长,中国医药信息学会电子病历与电子健康档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演讲主题:医院信息系统业务持续性管理概说

简述医疗机构信息安全的主要关注内容,信息系统业务持续性管理的实施路径和灾难恢复体系建设。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段继平

段继平

原网秦企业移动安全产品线总监,长期从事于BYOD、Mobile Sandbox、Mobile Virtualization等移动安全相关产品及技术领域的研究。曾任绿盟科技资深产品线经理,下一代防火墙产品线创始成员。作为重要起草人,参与制定第二代防火墙、网络入侵防御系统等国家及行业安全标准。

演讲主题:以“安全空间“重构移动医疗安全新边界

针对大型医院越来越普遍的移动查房、护理以及BYOD移动办公等的移动信息化建设趋势以及面临的一系列安全问题,该演讲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移动安全空间防护理念,并且全面阐述了其以保护医患数据为核心的移动安全技术解决方案。

CHIMA 2017 演讲嘉宾——丁峰

丁峰

2002年至今一直致力于医院信息系统集成领域,在医院信息系统网络平台集成、安全加固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对于医院信息系统发展趋势与新技术在医院的应用场景有清晰的把握与认识。

演讲主题:医院网络安全防护要点与典型案例分析

首先通过医院信息系统发展趋势引导出网络安全问题的挑战,通过案例分析导出医院信息系统安全平台的顶层设计建议,篇尾通过具体真实的案例分析不同安全问题的应对方法与防范措施。


点击“此处”进入 CHIMA 2017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