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 2017】支持单位——神州医疗

发布时间:2017-08-17
浏览次数:


点击“此处”进入 CHIMA 2017 官方、




神州医疗

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医疗”)成立于2016年9月,是神州控股在大数据精准医疗领域布局的高端项目之一,同时,也承载着神州系未来向医疗大数据生态链延展的重要战略使命。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国家“健康中国”重大战略部署的提出,信息技术与生物技术的融合共享和开放应用成为我国社会进步和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的主旋律,为行业变革与创新提供了更前沿的探索思路,也让神州医疗获得了难得一遇的宝贵历史机遇。公司在成立之初,就结合当前主流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技术,积极谋求健康医疗大数据、医疗云服务、医疗卫生信息化等三大核心领域的深度布局。


从组织架构上看,神州医疗的创始人及核心技术管理团队人员均来自全球顶级医疗信息化公司及互联网企业,具有丰富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医疗信息化和临床医学行业背景。其中,作为国家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国家人口医疗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司总裁史文钊曾主导推动了国家863项目肿瘤数据库的建立,包括国家肿瘤中心和17家省级肿瘤医院信息平台的搭建及医疗大数据应用研究;而由他领导并研发的国家人口宏观管理决策模型成果也经联合国通过在全球范围内使用。


目前,神州医疗已经具备以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影像人工智能技术、基因分析技术为核心,面向医疗大数据的全方位、国际领先的技术集成能力。在医学文本分析、智能影像分析、医疗智能辅助、精准医学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医疗文本数据的半结构化表型组表示和分析等方面,已拥有自主创新技术及软件著作权近20项。依托于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神州医疗可以向医疗机构、卫生管理机构、个人等客户提供包括健康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运营服务、健康管理云平台、星云影像云平台、肿瘤放疗计划云平台系统、心脏医疗大数据服务云平台服务、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医院信息集成平台等在内的数据信息服务,实现健康医疗产品线的全面覆盖,帮助客户切实提高健康医疗服务水平。


同时,神州医疗还是国内最早最权威的、能够承担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企业,目前已经和以中科院肿瘤医院为牵头单位的国内顶尖肿瘤专科医院及综合医院肿瘤科建立广泛合作,掌握了可利用十数年积累的百万级独特优质影像数据,打造的人工智能产品能够真正深入理解临床需求。


未来,神州医疗将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医疗云服务、医疗卫生信息化三大核心版块的前沿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拓展持续发力,朝着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第一品牌的目标坚实迈进。

Believe

 点击“此处”进入 CHIMA 2017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