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

作者:爱思唯尔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3日,北京——作为全球领先的科学与医疗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于近日亮相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围绕“文化与科技的融合”这一主题,爱思唯尔向公众展示了Netter3D虚拟解剖工具,以及新时代的医学学习平台——ClinicalKey Medical Education(简称CK MedEd),令参观者有机会现场体验医学领域最先进的数字化工具,切身感受先进技术对学术研究和医学发展的影响;此外,得益于台湾图书进口绿色通道的打开,爱思唯尔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了大量台湾版科研和医学相关书籍,将进一步满足国内广大科技和医学工作者的信息需求,助力各个领域的学术研究和科技进步。

       爱思唯尔将前沿技术与丰富的研究成果结合,所推出的Netter 3D虚拟解剖工具在本次博览会中备注瞩目。这是3D虚拟技术应用于人体解剖教学的一项创新尝试。使用者可以全方位立体地观察屏幕中人体的各个器官和结构,甚至可以“拿起”器官360度地转动观察,学习结束后通过一键复原让器官回到原位,恍若置身在一个真实的解剖场景中,即便细微如血管都可真切模拟。这项技术将在医学研究和教学应用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既有利于医学研究者深度观察,提供更精准的临床解决方案,也有利于医学生通过模拟实践提高学习效率。

爱思唯尔在此次博览会上广受关注的另一项数字化产品CK MedEd,也是为推动医学学术研究而打造的高效学习工具。该平台基于数字和互联网的技术,医学生不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数字设备从完整权威的医学内容资料库中,快速获取超过40种医学专科的85000多张影像以及200多本原版教科书,还能随时随地与学校和全球的学习伙伴建立联系、探讨学术问题和分享学习心得。

文化与科技的相互促进事关人类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在体验经济时代,要用现代化的方式去呈现文化、传播知识,当文化遇到科技,其表现力、传播力会极大增强。为了促进科技与文化的融合,爱思唯尔不但致力于开发数字化的研究与教学工具,而且积极扩大知识的疆域,为科技和医学工作者提供更多高品质、前沿的科学、技术和医学信息。

本次博览会上,爱思唯尔还展出了大量台湾版科研和医学的相关书籍,促进了两岸的文化流通。得益于国台办今年二月二十八日宣布的三十一项惠台措施,对台湾图书进口业务建立了绿色通道,因此在台出版的约七十本爱思唯尔繁体中文书籍此次能够进口至中国大陆,供国内读者选择和购买。同时,爱思唯尔正与国内商业伙伴积极推进合作,利用数字技术优化改造传统图书出版加工模式,有效提升社会资源的利用效率,并使读者能更便捷地获取更高性价比的外文书籍资源。

       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林国庆先生表示,“出版商在数字化时代下的转型不仅要把握科技趋势,也要掌握教育文化发展的主动权。爱思唯尔在中国的近20年来,一直专注于学术,科研,医疗和教育领域,我们的科研及医疗信息平台融汇了丰富的专业内容和权威的循证数据,在为读者和客户提供优质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和体验的同时,也推动了科研及医疗创新教育的发展及传承。”


关于爱思唯尔

爱思唯尔是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帮助科研机构和专业人士推动科学发展、改善医疗服务、提高科研表现。爱思唯尔在战略研究管理、研发表现、临床决策支持和专业教育领域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工具,包括ScienceDirect,Scopus,SciVal和ClinicalKey。爱思唯尔出版超过2500部数字化期刊,如The Lancet《柳叶刀》和Cell《细胞》,38000多种电子书籍以及诸多经典参考书,如Gray’s Anatomy《格氏解剖学》。爱思唯尔是RELX集团的成员之一,RELX集团为全球专业人士和商业客户提供科学、医疗、法律和商业领域信息分析服务及解决方案。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爱思唯尔中文官方网站www.elsevi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