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燃情鹭岛,CHIMA 2019引爆HIT人热情。厦门,不见不散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7月4~6日,医疗信息化领域年度盛会——CHIMA 2019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同期还将举办中外医疗信息网络技术和产品展览会。


01

学术报告聚焦当前HIT发展热点


本次大会邀请了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领导、两院院士、国内外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人物做主旨报告,介绍当前医疗信息化领域的最新政策,解读医疗信息化最前沿的技术趋势。


主论坛外,本次大会设置了6场拓导培训课和15场分会场。拓导培训课涉及信息标准和标准化、信息中心管理与实践、云计算技术、网络和信息安全、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医学人工智能等话题,业内大咖邀您共同研究和探讨信息技术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分论坛紧密围绕智慧医院建设核心内容设置,包括互联网+医疗健康、 CDR 与医疗大数据、 HIS 创新与发展、电子病历建设与应用、集成平台与标准符合性测试、分级诊疗与医联体、精细化管理、信息便民惠民、DRGs与绩效评价等内容,聚焦医疗信息化的技术及应用领域的核心应用。此外,大会还设置了福建专场和上海申康现代化医院管理2个专场,请两个走在医改前列的地区分享信息化助力医院改革的经验。


为实现政府、医疗机构和产业界的充分交流,CHIMA 2019设立了12场卫星会,搭建政、产、学、研沟通的平台。


02

网络攻防大赛为网络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为全面加强医院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医院信息安全的人才培养,大会设立了中国医院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来自全国的22支参赛队伍将于7月6日进行网络安全对决。


03

书展为HIT界提供学术饕餮盛宴


CHIMA 2019设立了书展(BT 54),向医疗卫生信息化同仁提供一场图书的学术盛宴,以“读书 知识 创新”为主题是国内唯一汇集医疗卫生信息化专著、面向医疗卫生信息化工作者的专业书展。本届书展将呈现五大精彩:展出150多部国内外医疗卫生信息化学术专著;集中展出20多部国内近一年最新出版的医疗卫生信息化学术专著,内容涵盖健康医疗大数据、医学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主题,其中大部分是首次与读者见面;首次举办“主编讲书”论坛,邀请新书作者现场演讲与赠书;展出30多部英文原版医疗卫生信息化学术专著;现场扫码订购,快递送书到家,把知识送到您的手中。


04

三场路演全方位展示医疗信息化建设成果


CHIMA 2019大会启动了论文征集活动,并最终评选出31篇优秀论文;启动医院大数据应用和医院信息化便民惠民典型案例评选活动,评选出医院大数据应用优秀案例9篇,医院信息化便民惠民优秀案例20篇。同时,CHIMA微信公众号开展了在线大众投票,分别评选出医院大数据应用网络推荐案例3篇,医院信息化便民惠民网络推荐案例5篇。CHIMA将在大会期间对优秀论文、优秀案例和网络人气案例进行颁奖,并特设了优秀论文、优秀医院大数据应用案例、优秀便民惠民案例3场路演,邀请获奖论文和案例在大会展厅进行路演,并由专家进行点评。


05

新一届青委会将选举产生


青年工程师是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为汇聚青年力量,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5月启动了青委会换届工作,并将在CHIMA 2019大会上进行换届选举,选出新一届CHIMA 青委会委员,为中国的HIT事业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06

荧光夜跑邀您动起来


CHIMA 2019不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还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大会设立了荧光夜跑活动,路线是从厦门会展中心出发,沿环岛东路海边西行,经妈祖像,到椰风寨原路折返,全程5公里。


学起来,动起来,做个健康快乐的IT人,全方位展示医信人的风采!


此外,今年CHIMA大会首次与中国医院大会同期举办,医院大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领导将出席7月6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7月7日,“聚焦党建文化 助力医院发展”、“现代医院评价体系建设与管理水平提升”、“ 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改革 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等20余个大会分论坛将向所有与会者开放。


CHIMA 2019,7月4~7日与您相约厦门,不见不散。


CHIMA 2019厦门见

CHIMA 2019】会议通知

【CHIMA 2019】图书汇展

【CHIMA 2019】攻防大赛

【CHIMA 2019】荧光夜跑

【CHIMA 2019】新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