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 2019】主会场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张钹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


195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同年留校任教至今。1980,2-1982,2美国伊利诺斯大学访问学者。2011年汉堡大学授予自然科学荣誉博士,中国计算机学会授予2014年度CCF终身成就奖。#  他参与人工智能、人工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等理论研究,以及这些理论应用于模式识别、知识工程与机器人等技术研究。此外,他参与创建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90-1996年担任该实验室主任。1987-1994年任国家“863”高技术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专家。


演讲题目:

医疗健康智能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将带来医疗健康模式的巨大改变,使就医就诊更加便捷、管理更加有效和医疗诊断更加精准等。目前人工智能发展到什么程度,它能为医疗健康提供什么样的技术与帮助?在报告中,我们将从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出发,讲述我们遇到的机遇与挑战,特别是在解决智慧医疗的核心问题-辅助医疗诊断中所面临的风险,以及如何规避风险,使医疗健康的智能化走上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姚冠华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任


1990年毕业上海医科大学,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硕士生导师,曾在日本,美国与英国学习研修。现任厦门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长期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社区卫生,医院管理,卫生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在医院管理,卫生管理与信息化建设,社区卫生服务有较深研究。


演讲题目:

大数据领航医疗健康服务新业态—厦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实践


内容简介:

近年来,厦门市卫生健康委突破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着力推进数据汇集和发掘,深化大数据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应用。#依托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探索大数据在智能健康档案、健康画像、智慧医疗服务、医学科研、分级诊疗等方面的深入应用,并结合医疗物联网的大数据应用创新丰富厦门特色的“三师共管”慢病管理服务模式,辅助家庭医生及时监测和管理慢病患者居家健康信息。大数据不仅促进了卫生行业内部流程的深度变革,还通过跨行业的融合共享促进了三医联动、政务共享,产业融合,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了惠民、惠医、惠政、惠业的目标。




尹川  

安想(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副总裁,公司战略负责人


拥有超过15年IT,云计算,大数据行业战略及业务管理经验,牵头并参与了多个公司级战略项目的战略规划、业务落地执行等工作。加入安想(安想)智慧医疗前,在联想集团、微软公司任职,负责云计算、大数据等战略业务


演讲题目:

智慧医院助力中国健康产业发展


内容简介:


作为平安科技成员企业成员,安想智慧医疗专注于中国医疗信息化领域及中国智慧医院建设。已经服务超过2亿用户,3000家医院,服务了超过280个医保城市。本次论坛,安想将分享介绍如何借助科技的基因,助理中国智慧医院建设。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已经成为知道新时代下智慧医院建设的总体方针,同时医疗信息化在过去的20年为智慧医疗提供了基础,国家主管部分也更进一步划定了智慧医院的建设的范围,安想智慧医疗将着重介绍,在此条件下,如何为打造新一代的智慧医院做出贡献。




李晨辉

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咨询顾问                 

 

长期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与医疗信息化研究,重点研究医疗大数据和疾病预测模型构建等领域。参加国家863、973和重大专项课题17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撰写教材12部、专著3部、译著2部,发表论文87篇(EI检索26篇),软件著作权8项。

  

演讲题目:

医势而为、厚积而创,东华医为AI+医学知识图谱赋能临床实践


内容简介:


东华医为在二十年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厚积薄发,推陈出新,综合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构建了临床医学知识图谱(医为百科),并结合“智汇临床、智集医疗”的应用实践,为精准化临床诊断、精确化医疗质控、精细化医保控费等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撑,助力智慧医院的全面建设与临床医学知识的深度拓展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