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战“疫”!多家IT企业用行动共克时艰(更新)

发布时间:2020-01-31
浏览次数:

众多HIT企业面对灾害敢于担当,除捐赠资金和物资之外,全力投入到医院信息化建设和保障工作中,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众志成城,援建火神山


合力战“疫”!多家IT企业用行动共克时艰



金蝶医疗



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协调资源,第一时间向武汉优抚医院捐赠了一批N95口罩,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于1月24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工作组”,提前结束休假,一方面组织人员保障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的顺畅运行;另一方面,面向所有医疗机构开通“肺炎专问”在线咨询服务,针对此次肺炎疫情,帮助医院开设网上问诊功能,应对疫情进一步扩散!截止1月30日17时,金蝶医疗上下一心、举全司之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20个省市区的65家医疗机构开通“肺炎专问”线上服务,有效分流线下患者,大幅降低患者交叉感染风险,还能进行有效的分诊和转诊;同时,充分调动了异地医疗资源,可以减轻疫区医疗资源不足的压力。

1月30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宣布,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资助奋战在武汉及周边地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医护人员,致敬武汉英雄!


和信创天



和信创天无偿为全国医疗机构提供和信下一代医疗桌面云软件及技术服务,支持疫情期间的医疗信息化建设,守护患者生命安全。


作为国内医疗桌面云专业厂商,和信创天已为所有医疗老用户开通免费增加软件点数授权的快速通道。在过去一周内,和信下一代医疗桌面云已在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开通医疗桌面云免费授权,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取支持:

1)拨打电话:13810614178

2)关注“和信创天”(微信号:vesystem)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咨询


数字医信



自昨日数字医信面向全国医院客户免费建设线上发热门诊的消息一经推出,就接收到了20多家医院的请求。


数字医信公司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对现有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的产品进行优化,配合四川省肿瘤医院率先完成了线上发热门诊的上线运营。将发热排查工作提前转移到线上,可有效减少群众因来院咨询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使患者在发热情况下第一时间可以通过互联网院方专业医生沟通问诊。

 

基于四川省肿瘤医院线上发热门诊的成功建设经验,公司立刻组织了30人的实施团队,分别负责医院实施运营沟通、微信小程序注册和服务模版配置、运算资源的划拨和部署,三个小分队通力合作,对这20多家医院的建设请求同时开工,经过24小时的协同配合,在31日截稿时,已经有武汉新洲区中医院、桂林市第二医院、太原市中西结合医院、利辛县第二人民医院完成调试,完成医生团队注册和培训工作,具备上线问诊条件。


快速搭建医院线上发热门诊已初见成效,数字医信专业团队提供最为高效的上线服务,我们愿意为更多需要线上诊疗平台的医疗机构提供支持。咨询电话:13370111752


众阳健康



截止到1月30日,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已免费为全国近300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紧急开通互联网“发热门诊”线上咨询服务,并免费提供基于微信公众号的众阳患者智能服务系统,支持患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完成线上线下就诊全流程服务,支持疫情属地化防控。系统实现了应急新型冠状病毒专题值守医生问诊、各科在线问诊、视频问诊、在线开药、药品配送、在线开检查检验单等服务功能。


爱格升



全球移动医疗信息化厂商-爱格升Ergotron联合中国区总代-英迈中国共同捐赠了一批移动医疗设备(价值超过100万),大力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医疗信息化建设。此批设备已安排专车昼夜兼程送往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本次捐赠设备快速部署用于医院视频远程会诊系统和移动巡护系统以及隔离探视系统、移动医护诊疗等。爱格升Ergotron携手英迈中国支持中国人民抗击病毒!爱格升Ergotron将和努力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广大抗疫英雄一起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天健源达



1月29日,天健接到了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关于黄梅县梅山医院信息系统建设人员需求报告》,要求天健紧急派遣HIS工程师、PACS工程师、LIS工程师、集成工程师及网络工程师团队到现场突击进行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第二天提交《黄梅新建肺炎医院项目报告》,下午7点项目组所有成员全部达到医院现场。作为黄梅版“小汤山”医院一期工程预计在2月2日完工,2月6日投入使用。医院建成后将极大缓解黄梅县疫情防控时期的就医压力。


卓健科技



卓健科技为医疗机构免费开通互联网医院“图文咨询”功能,上线发热门诊及疫情咨询,助力医院提供及时、有效的健康咨询服务,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卓健科技郑重承诺:无论是否服务过的医院,我们都愿意在这场战役中并肩前行,用互联网诊疗的方式提升接诊效率,用竭尽所能的力量,坚持服务到底!


经过一周的努力,目前支持已上线和正在上线的医院/机构达五十多家,均开通“图文咨询”“发热门诊”线上服务,其中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黑龙江省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东营市卫生健康平台等一线直面疫情的机构,同时更多医院、地市、省市平台正紧急有序上线中。另一方面,我们联合腾讯微信等部门,部分医院的发热门诊正陆续接入“微信-城市服务”入口。

(排列顺序不分先后)

抗击肺炎疫情,信息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