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智慧医疗建设再升级 安徽亚创科技发布iMedX产品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安徽亚创科技最新研发的全新一代智慧医疗集成协作平台——iMedX产品正式对外发布。 发布会以“共享科技 服务健康”为主题,来自医疗领域的众多专家与合作伙伴参加。

1.jpg

配图1 发布会现场全景

  数智技术赋能智慧医疗 iMedX全新一代产品应运而生

  近年来,随着“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两大战略齐头并进,以数智技术赋能智慧医疗,已成为医疗领域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的重要手段。

  发布会开场,安徽亚创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叶茂发表讲话,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iMedX是亚创经过六代产品更新迭代,在全面融合传统的医院信息化系统(HIS)与信息集成平台(HIP)的基础上构建而成。iMedX真正实现业务与技术从顶层到底层完全一体化,降低了整体信息化的建设成本与复杂程度。

2.jpg

配图2 安徽亚创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叶茂

  iMedX以标准指南知识库、规则库作为基础向医生提供标准知识,通过数据对临床知识进行补偿,不断提高决策水平,提升医疗质量,降低医疗风险。亚创愿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更高效、更创新、更具融合性的生态体系,推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医疗健康可持续发展。

  业界专家和合作伙伴共聚一堂 共话智慧医疗建设新发展

  在全球数字化转型趋势下,传统医疗行业正加速迈向智慧医疗、数字健康新阶段。发布会上,多位专家和合作伙伴分享了建设经验。

  银江技术股份CEO韩振兴表示,中国的医疗行业已经步入了“新常态”,人工智能异军突起,传统医患关系也正在被重构和定义。在智慧医疗行业,银江技术和亚创科技携手打造了众多信息化、医共体、智能化标杆项目,在智慧医疗各环节业务进行深度的协同与融合,以各类智慧化服务与应用为载体,建设自主可控的医疗信息化产业体系,惠及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3.jpg

配图3 银江技术股份CEO韩振兴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发布会上,浪潮集团副总裁韩成轩从中国医疗软件的发展谈起,他强调,医疗作为国计民生行业之一,中国医疗软件业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掌握创新主动权。浪潮集团旗下浪潮智慧医疗,聚焦区域医疗、公共卫生和智慧医院信息化领域,以大数据和AI技术为核心,打造全场景解决方案。本次“全新一代智慧医疗集成协作平台”与浪潮的软硬件均已完成适配,已实现在全国产化环境下的稳定运行。

4.jpg

配图4 浪潮集团副总裁韩成轩

  贵黔国际总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肖嵛在发布会上强调,贵黔国际总医院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探索和推动国际化、信息化、智能化医院建设进程。作为贵黔国际总医院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单位,亚创提供了智慧医院整体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在这次“新一代智慧医院集成协作平台”的研发过程中,双方全线合作,致力于提高产品的专业性、可靠性、易用性及智能化。希望今后能和亚创,围绕医学研究和医学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切实落实人民健康需求,携手推动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5.jpg

配图5 贵黔国际总医院的信息中心主任肖嵛

  iMedX正式亮相 助力医院数字化转型

  此次发布会最为吸睛的是,安徽亚创科技最新研发的全新一代智慧医疗集成协作平台——iMedX产品正式亮相。

  iMedX产品是在秉承着“成为用户最信赖的伙伴”这一核心理念,坚持以“专业、可靠、易用、智能”为设计宗旨,沉淀了近30年HIT行业经验的基础上诞生的。

  根据安徽亚创研发总监张富强和iMedX产品负责人吴亚运的讲解,iMedX在提供基础架构的基础上,整合医院数据、串联医院业务、集中数据展示和业务操作、引入智能助手“iMedX小智”、协同医院办公,实现架构、数据、业务、操作、智能“六位一体”,实现了院内各异构系统间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并进一步提升了医院数据化水平。

  此外,iMedX运用技术,对医院八条业务主线进行“业务服务化”、对页面组件进行“能力组件化”、对专科场景“扩展动态化”。同时结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5G通信、云计算等技术为医院提供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运维等医疗解决方案,届时将帮助用户实现线上线下、院内院外、诊前诊中诊后一体化的就诊体验。

6.jpg

配图6 产品体验区

  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背景下,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医疗领域数字化建设和智慧医疗建设是重要任务。而国产软件在智慧医疗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重要的影响力,为医疗行业的发展和患者的利益做出更大的贡献。

  数字经济时代,安徽亚创正积极利用新技术开创新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前瞻性布局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全力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格局。未来,安徽亚创还将助力智能健康产业加速升级,让智慧健康惠及更多地区与人群。

  (本文由安徽亚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