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29日下午,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襄阳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旨在选举第四届专业委员会,推动专委会的发展。本次大会由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书记肖树发同志担任主持。上届主任委员张晓祥同志代表上届专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届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肖辉同志当选为主任委员,中部战区总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郭雪清同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计算机中心主任汪火明同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信息与数据中心主任郜勇同志、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冯辉同志、武汉市中心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左秀然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计算机中心副主任李金同志、襄阳市中心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刘晓东同志当选为秘书。

32.jpg

  新一届委员会邀请张晓祥、肖树发、梁刚、沈丽宁、李建华、邹玲担任特聘专家,由新任主任委员肖辉同志为以上同志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

33.jpg

  随后,新任主任委员肖辉同志在会议上发表致辞,他首先感谢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的正确指导和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信任,他表示,“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在学会的领导下,搭建了一个坚实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宝贵的教训。加速了我们的成长和发展,促使我们绽放出更大的潜力。本届委员会委员将继续以此为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将与全体委员并肩作战、团结协作,积极打造信息交换和展示成果的平台,同时丰富学术交流、技能培训、技术指导等方面的活动,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本届委员会委员将在组织建设方面,加强创新,成立青年委员和专业学组,提高学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会员提供更全面和优质服务的同时,吸引更多优秀青年骨干,努力在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发展过程中作出更大贡献,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信息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湖北提供有力支撑。”

34.jpg

  最后,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主任、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兴政同志做总结讲话。肖兴政同志肯定了上一届专委会的成绩,对新一届当选的专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殷切希望:首先,希望委员们提升个人能力,要走得出去拿得出来,树立行业信息化标杆;其次,提升管理能力,提高信息化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打造医疗机构中坚力量;再次,提升沟通交流能力,信息中心要跟其他医疗部门、科室以及外界做好沟通,同时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在交流中扬长补短;最后强调,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不碰红线、不破底线”。时代在发展,技术在进步,新人在成长。他希望新一届专委会能够为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力量,发挥更好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35.jpg

  本次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新一届委员会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断推动省内信息科学科建设与发展!

36.jpg

  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英文译名:Committee of Health Information of Health Statistic and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of Hubei Province)是由热心卫生信息工作和理论研究的个人和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成立于2007年9月,经湖北省民政厅批准并登记注册,业务主管单位为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附: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第四届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名单

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37.jpg

常务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38.jpg

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名单

主任委员

肖 辉

副主任委员

郭雪清 汪火明 郜 勇 冯 辉 左秀然

秘书

李 金 刘晓东

  来源: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