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卫生健康行业第二届“天使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暨江西省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大会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江西省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发现、选拔、培养高素质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江西省卫生健康行业第二届“天使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暨江西卫生健康网络安全大会将于2023年7月13日至14日在南昌举办。

9.jpg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江西省计算机学会承办,江西省委网信办、江西省公安厅作为指导单位。大赛紧贴技术前沿,全面覆盖网络安全基础、网络安全意识培训、AWD赛事技巧培训等,重点培育选手的数据安全理论知识掌握水平,全面提升数字安全守护者网络安全实战防御能力。大赛通知一经发出,就引发业内广泛关注,省内卫生健康行业各级单位纷纷踊跃报名,最终参赛队伍达102支,涵盖江西全省绝大部分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机构及卫生健康行业院校。

  大赛分为线上预选赛和决赛两个赛段,线上预选赛采用理论知识赛+实操考核竞赛(CTF)赛制,根据初赛成绩筛选出排名前20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将于7月13号下午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举办。决赛采用知识竞赛+攻防对抗夺旗竞赛(AWD)赛制,每个参赛队伍互为攻击防守方,参赛队伍要在防守自己服务器的同时,攻击其他参赛队的服务器。攻击成功(拿到flag)一次就得分,被攻击(别人拿到你的flag)失分。最后通过积分成绩决出团队及个人奖项,并颁发奖金、奖杯及证书。

  为了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江西省计算机学会成立大赛组委会,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多次举行筹备会议、人员安排、赛场布置、赛程设计、规则制定、线上答疑等,同时在预选赛及决赛之前分别组织线上及线下的赛场培训,确保各参赛队伍充分了解大赛流程及规则。大赛邀请业内知名专家组成裁判评审团,并对大赛进行全程监督指导,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

10.jpg

  竞赛成绩优异的团队、选手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将获得江西省委网信办、江西省公安厅、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及江西省计算机学会的联合表彰及奖励。获奖名单将在2023年7月14日举行的江西省医院网络安全大会上公布并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大会还将邀请国内专家就当前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形势热点问题进行全方位的学术讨论和现场交流,共探新时代卫生健康行业的安全建设新路径,促进江西省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发展,加强全省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学术交流,为推动网络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