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武汉协和、北大肿瘤、上海仁济 | 安全托管服务MSS如何解决医疗行业之痛?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随着医院信息化、数字化的深入,医疗行业所面临的安全风险面越来越大。

  最新的《“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中,明确提到了互联网+医疗从构建模式到深化服务体系,将医院的业务从内网向外网开放,风险面扩大后,医院如何升级本地的安全防护模式,实现上线即安全,成为了一大重点。

  安全托管服务MSS无疑是近几年安全市场的热词,越来越多的医院选择采购MSS以应对业务发展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挑战。正值“2023年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这一医疗行业信息化盛会召开前夕,CHIMA和深信服联合邀请了国内最早探索安全托管服务MSS的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信息化专家们,和CHIMA主任委员王才有一起聊聊安全托管服务MSS的效果体验,探讨医疗行业安全建设新思路。

△第一期:安全托管服务MSS如何解决医疗行业安全运营痛点?

△第二期:安全托管服务MSS如何应对勒索问题?

  深信服是国内率先落地安全托管服务、并建立国内首家服务于全国医疗行业用户安全运营中心的厂商,深信服安全托管服务MSS以保障风险管控效果为目标,以“人机共智”模式为手段,以 7*24小时 持续在线守护为主线,以“资产、脆弱性、威胁、事件”四个核心安全风险要素为抓手,提升医院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安全工作效果,为医疗行业提供持续、有效、省心、便捷的安全托管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517101927.jpg

  目前,深信服MSS医疗安全运营中心已经覆盖近千家医疗机构,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深信服医疗安全运营中心实时监测上万资产,包括众多医院的互联网医院、HIS、PACS、EMR、集成平台等内外网核心业务系统。在帮助广大医院解决医院互联网业务漏洞、医院第三方外联区域病毒等问题时,医疗安全运营中心将日常运营、实战攻防、事件响应等实践经验不断沉淀下来,积累了规模庞大的行业化业务知识库、风险知识库、攻防知识库、应急工具库等,不断提升服务效果和质量。例如针对医疗业务系统设计单独的检测规则,有效降低了检测误报,并利用过往服务同行业客户的处置经验规避因业务系统兼容性和稳定性产生的潜在风险。

微信图片_20230517101929.jpg

  正如CHIMA主任委员王才有在视频中所言: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是一种趋势。未来,医疗行业安全防护能力的提升也离不开医院与如深信服这样提供专业、踏实服务的企业紧密合作。深信服将基于包括安全托管服务MSS在内的安全运营体系方案,深入钻研,持续探索,用更专业、更创新的安全产品、服务提升医疗行业安全防护能力,一起为国内网络安全环境贡献更有价值的力量。

大会相关信息

  1.CHIMA 2023会议通知

  2.CHIMA 2023各地团体报名海报合辑

  3.CHIMA 2023报名指南

  4.CHIMA 2023优秀论文名单

  5.CHIMA 2023晨跑活动

  6.CHIMA 2023优秀壁报

  7.CHIMA 2023典型案例名单

  8.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