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 《高质量发展医院信息化建设与风险防控实践指南》出版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导语

  本书旨在将日常与应急工作法则整理清晰,为医院信息部门提供建设实践参考。

微信图片_20230223195259.jpg

  2023年2月20日,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党委书记金昌晓主审,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主任计虹主编的《高质量发展医院信息化建设与风险防控实践指南》一书正式出版。

  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医院信息化建设向跨机构、跨时空平台联动转型。以医院建设者为视角的实践指导用书,尤其是以实践案例剖析为主的参考书籍较为少见。鉴于此,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组织全员50位专业人员,基于相关岗位要求和主要业务系统建设经验,对每一个业务系统从系统建设、功能设计、交互操作、日常巡检到风险防控的全流程中需要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详尽整理。全书分为4章,共28节,涵盖77个业务系统,涉及顶层设计、项目管理、制度建立、机构设置、基础建设、安全保障、系统运维、创新应用等多个方面。全书汲取了一线信息人员的日常丰富经验,为医院信息化部门从管理到实践提供全方位指导,力求破解新时期医院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难题,打造“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智库宝典”。

【前言】

【购买信息】

定价:128元

扫码购买可享8折优惠

微信图片_202302231953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