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地区高质量发展下医院支付改革与精益运营培训会议将于6月17日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当前,我国医疗卫生领域正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与考验,同时医院也肩负着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力争通过 5 年努力,公立医院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四川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 (2022-2025年)》中要求到2025年,初步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居民健康新需求相匹配,上下联动、区域协同、医防融合、中西医并重、优质高效的公立医院体系,为落实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医保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医学科技创新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中也围绕医学科技创新人财物保障、激励机制、融合发展、项目引领、管理评价监督等五个方面打出“组合拳”。

  基于此背景下,由《中国医院》杂志社主办,四川省医院协会承办的“川渝地区高质量发展下医院支付改革与精益运营培训会议”将于6月17日在线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70905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