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互联网医院新增三项服务功能,全力提升线上接诊能力

来源:荔枝新闻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北京继续织密疫情防控网,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生活。

互联网医院:咨询问诊、复诊配药一键搞定

得知小区被划入临时管控区,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广泉社区的陈女士一度焦虑不安,她身患甲亢,近期需要去北医三院复诊拿药。小区被封后,一家人无法出门,这让陈女士十分着急。

情急之下,陈女士想起来就诊时医生曾说可以在“互联网医院”复诊,她拿起手机下载“北医三院APP”,根据页面指引,陈女士成功注册个人信息后,在“互联网复诊”界面找到了为自己主诊的内分泌科医生。

微信图片_20220510094755.png

北医三院互联网医院患者端界面

按照北医三院的复诊配药流程,陈女士的主诊医生开出处方后,药品由药剂科的药房分拣、打包,再交由专门的物流公司配送。就这样,陈女士足不出户得到了专家的专业指导,并在短时间内拿到了医院配送的药品。

据了解,北医三院互联网医院APP自2018年2月上线以来,截至2022年4月底,患者端注册用户数已近92.6万人,累计完成专家咨询订单数23.2万例、互联网复诊订单1.87万例;互联网复诊处方5249张,其中药品配送4063份,占比77.41%。

北京市互联网诊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北医三院医疗副院长付卫表示,北医三院作为北京市互联网诊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立足医疗,要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并可覆盖诊前、诊中及诊后全时程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目前,“北医三院”APP患者端支持超声检查自主预约、智能导医分诊、慢病风险评估、智能症状自诊、出院带药查询;首页新设一键开启 “大字版”页面,老年人查询就医更便捷。患者可利用APP完成开处方、药品配送、开具检查检验、预约检查等;医生可在线书写病历并查看云胶片以及为患者预约线下号源等。

应急有保障:“一部手机管健康”,只需轻松一扫

一旦医院启动应急状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如何实现?

对此,北医三院医务处处长、互联网医院办公室主任胥雪冬表示,届时互联网医院将照常运行,保障患者就诊需要。为此,北医三院创新互联网医院的“应急保障”服务,在现有“24小时碎片化时间接诊”模式基础上,增加“固定时段快速接诊”,周一到周日每天上午8: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安排医生在线快速接诊;创新药事服务功能,现阶段免费开放药事咨询服务,由专业药师在线解答患者用药疑问,提供科学的个性化用药指导;开放了12支护理专业团队,免费为患者解答护理需求,提供康复指导服务。在相关科普宣传日,北医三院互联网医院上还将开展各种义诊活动,专家团队零距离为患者免费提供指导。

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认为,“互联网+医疗健康”是医院运行的重要支撑手段,无论是基于互联网还是人工智能开展医疗服务、优化管理运营,都有利于推动医教研协同和院间协同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

来源:荔枝新闻